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期:调整 中期: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观察:

  本周大盘整体呈现先扬后抑震荡调整之势。周一大盘顺势调整后在2330点获得支撑,引发反弹。但大盘三度反弹受压于2370点一带后低走。最终,全周收出带长上影线的阴线。纵观全周,大盘呈现三大特征:缩量,个股炒作和多空反复拉锯。个股冷热不均现象十分明显,既有创新高的品种,也有创新低的品种。但整体观望气氛较浓,成交水平一直未能有效放大。最终,仍以空方占优收盘。

  后市展望:

  本周大盘收带长上影线的阴线,空方胜。盘中虽然时有亮点,但持续性均不是很强,且震荡剧烈。本周影响市场的因素,一是外围市场下跌不已。欧洲、美国以及周边股市均是以调整为主。大陆股市也未能幸免,跟随下跌。二是,汇丰公布了5月份PMI初值为48.4%,比4月份下降0.9%,显示经济下滑仍未能遏止。三是,国务院提出“推进"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按期实施,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已确定的铁路、节能环保、农村和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教育卫生、信息化等领域的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进度。认真梳理在建续建项目,切实解决存在问题,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但从市场表现来看,显然谨慎情绪大于乐观情绪。

  由于PMI值经过4月小幅反弹后再度回落,预示GDP增速破八的概率正在增大。加上欧债危机还未见明朗,形成市场易跌难涨的尴尬局面。最近管理层频频推出一系列利好,但这些利好应该说还是属于中医调理性的,自然,恢复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况且这些措施是否是对症下药,也未可知。或者说目前中国经济陷入“老鼠钻风箱,两头受气”状态。紧缩,目前已经行不通,放松又不敢。只好选择时紧时松的骑墙策略,但经济运行的复杂性,又不允许左顾右盼,只好挨过一天算一天。其直接导致的就是场外资金迟迟不愿积极入场。

  目前大盘又在往三角形的底边线(大约2320点)靠拢,能否获得支撑显然已经摆在眼前。对多方来说下周一不能拉起一根带量长阳,则大盘磨破底边线,再下一个台阶就难以避免。

  预计,下周若无利好相助,大盘继续调整的概率偏大。尤其是谨防大盘破位下跌。

  投资建议:观望。

热词:

  • 大盘继续
  • 空方
  • 周边股市
  • 大盘整体
  • 利好
  • 调整
  • 边线
  • 大陆股市
  • 影线
  • 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