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等待空头释放量能完毕 把握中线上车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昨日标题所述,今日股指如期大跌。我们都知道买股票要高位卖,低位买,道理虽然很简单,但是什么是高位,什么是低位?你不知道,但是我们可以告诉你。经常看我们操盘策略的朋友知道,只有我们操盘策略真正做到为大盘画线走。比如在5月17日,我们操盘图鲜明指出股指未来要走横盘震荡,不是下跌,不是上涨,不是回调,不是反弹,而是真真切切的箱体,精准定位大盘。还有,即使你侥幸把握了大盘低位,但是你知道买什么股票吗?因为在大盘低位起涨的时候,不是所有的股票一起涨,总有先涨和后涨,哪些先涨?你不知道,但是我们可以告诉你!

  从盘面上看,前期强势股补跌,如中科三环为代表的稀土磁材股,这说明空头开始释放,我们知道空头短期释放完毕的时候,就是股市短线见底的时刻。

  从资金面上看:即将到来的三季度,A股市场所需要承受的融资压力,并不比2011年同期时乐观,而这无疑是摆在郭树清面前最严峻的难题。虽然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日前强调"IPO的发行规模和节奏与去年相比并未提升,与市场涨跌并无必然联系",但这样的说法并不能让人信服。要知道,上会和发行的节奏,是不同的概念。目前来看,发行规模与去年相比的确没有太大提升,但就影响而言,一家融资100亿的公司和10家融资10亿的公司,前者就要大得多,去年过会但没发的超级大盘股,拖到今年,就会像洪水蓄积在那。对于郭氏新政而言,稳定的市场环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可以预见的是,2012年第三季度,一旦强制堵塞超级大盘股融资洪流的大手松开,市场承受的压力将不可小觑。这是5月份行情走弱的最主要的原因!

  从经济面上看:外贸已经步入“缓增期”。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稳定和完善出口政策,支持企业积极开拓市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再次释放出“稳增长”的强烈信号,相关政策或迎来密集出台期。据悉,作为外贸主管部门的商务部也将加大对出口企业的扶持力度,同时政策助推外贸转型升级。温总理曾强调今年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我们知道,股市是经济的提前反映,A股几年的大熊市早就消化了经济利空因素,最危险的一年更是最安全的一年!风险里面蕴含大机会!

  从货币政策上看:中国人民银行25日上午披露,为加快推进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人民银行24日在北京召开温州金融综合改革部际协调会,行长周小川主持了此次会议。欧债危机继续加深,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将会使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达1个百分点,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不排除货币政策上会有一定程度的放松,但要注意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目前公开市场利率实际上有所下降,市场流动性也改善了,实际贷款利率上浮的程度在降低显示融资成本在降低等现象,这是一些积极信号。著名经济学家巴克莱资本对中国的经济表态称,中国为降低企业借贷成本而下调利率的可能性正在加大,也将通过结构性减税和更多对企业及的补贴等财政政策来稳定经济的增长。按照以往经验,目前中国已经第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政策具有连续性,说明下一步降息可能性非常之大!

热词:

  • 大盘低位
  • 货币政策
  • 量能
  • 补跌
  • 中线
  • 股市
  • 强势股
  • 股指
  • 外贸
  • 发行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