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连阴后何去何从 反弹已是干柴烈火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美股市大幅反弹,不可谓没有重大利好;央行三年来首次降准,管理层提振股市意愿不可谓不坚决,但是连续两天大盘都以高开低走来面对,是扶不起的阿斗,还是主力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在收盘的那一刹那,估计大家脑海里都有很多的“为什么”,其中有一个就是,为什么银行股会带头杀跌?每次降准也好,降息也罢,金融地产可都是狂欢主角,为什么这次银行股成为杀跌主力,中小银行更是重灾区,为什么?

  这要从央行降息说起。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表面上看起来是对称性降息,但是不要忽视了后面的内容:央行宣布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答案出来了,本次降息实质上会缩小银行存贷“利率差”从而压榨银行利润,对银行股是利空;而且,此前被称为“铁板一块”受到管制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终于被打破了,利率市场化改革又迈出崭新的一步。什么叫做利率市场化?简单点说,中国商人最拿手的竞争手段是什么?没错,是降价。所以大超市里的东西卖得便宜,因为它成本低,可以承受价格降低,小商店就没有这么能力。同样的道理,利率市场化之后,大银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自己变相决定利率之后,想想是什么结果?中小银行无疑是受害者,这也是今天中小银行是杀跌重灾区的原因。

  五连阴之后,大盘何去何从?笔者认为,目前位置大盘已经进入低吸区域。这么说有两个理由:其一,下方支撑不远。还记得笔者前期的观点吗?2300是不会让多头“二次起义”成功的,下方真正强支撑就是在前期低点,目前距离还有差不多40点空间,只需要地产券商颤抖一下就到位了,何况还有白菜价的银行股绝不会袖手旁观。因此,对于个股来讲,目前不少个股已经调整充分,具备爆发向上的潜力,值得积极关注;其二,短期市场存在超卖现象。超卖虽然未必会有明显的反弹,但是一定会有反抽动作。如下图:

  上次的反弹就是由于市场超卖,那么本次KDJ指标再次跌到20线以下,甚至是0轴以下,说明超卖现象十分严重,很多个股的行情将如干柴烈火一点就发。

  下周开始要重点做个股机会,今天已经出现迹象,不少个股会走出“平地一声雷”的走势,在底部徘徊时突然就一个涨停板拔地而起,这样的个股下周一定不会少。中午派送的电子信息股盘中一度大涨近7%,后市建议坚定持股待涨,这种大牛股一旦抓住了千万不要轻易放弃。没有分享到的朋友建议把握每一次机会,笔者说了,下周是做个股的黄金时机,建议你及时分享笔者提供的个股。热点方面,环保,电力,锂电池,电子信息肯定还有戏,关键要选好个股。

  今天笔者继续与大家分享一档个股:

  亮点1:公司拥有央企背景,市场竞争力强大;

  亮点2:公司近期频繁获得大订单,全年业绩高增长有保证;

  亮点3:多盈决策系统显示,该股近期资金介入十分频繁,突破平台整理后,大涨在即!

热词:

  • 超卖
  • 银行股
  • 五连
  • 存贷款基准利率
  • 个股机会
  • 中小银行
  • 央行
  • 大盘
  • 阴后
  • 浮动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