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管业务开闸在即 期货私募备战忙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期货行业2012年一项重要的业务创新,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即将迈出第一步。尽管目前此项业务试点办法尚处于公开征求意见阶段,但不少期货私募却已摩拳擦掌,希望借道该业务走向“前台”。

  期货私募发售产品热情高涨

  “在座的个人或者公司,有意向在最近发行期货资产管理产品的请举手。”在日前召开的第四届期货(证券)资产管理大会的一场圆桌讨论上,参与讨论的五位国内优秀期货投资人中的四位举手表示肯定。

  山东元邦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敬伟表示,公司去年年底就成立了一支有限合伙制私募基金,募集资金2亿元人民币。上海久富基金合伙人郑加华也表示,目前公司拥有两支基金,其中一支采取的也是合伙制形式。

  这只是当前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而期货资产管理类产品热销的背后,是巨大的市场潜在需求。

  “无论个人还是机构,现在对资产管理的需求很强烈。”来自北京的一家期货私募基金负责人陆先生告诉记者,随着国内经济发展和个人收入水平的提升,如何有效地对财富进行风险管理显得更重要。相对于其他金融投资工具,期货资管产品和服务具有很大的优越性,特别是对部分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有很强的吸引力。

  期货私募精细化团队运作

  近几年,在国内媒体、期货公司组织的一系列期货实盘交易大赛中,涌现出了一批明星交易员。其中,不少或单独或联合地发起成立了期货资产管理机构,进行团队化、专业化的交易。

  杭州兴利投资公司经理尹志玉认为,不少优秀的交易型人才逐渐由单打独斗到精细的团队化发展,与近几年整个期货市场的运作模式和运作机理不断自我进化有密切关系。

  期货资产管理业务对人员及团队有着很高的要求,而什么样的交易团队才是一个好团队呢?

  对此,杭州尚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洪波认为,一个优秀交易团队至少需要三个条件:第一,交易团队有正确的交易思维和指导原则,出错时能够及时纠正;第二,交易团队必须有扎实的基础工作,有一个完整有效的交易方法体系;第三,个人容易犯错误,容易受情绪控制,交易团队必须要有一个清晰规范的交易操作流程,避免犯重复性错误。

  尹志玉也认为,期货投资走团队化投资道路,可以实现不同投资风格的融合,平滑收益曲线。对于投资团队培养,他表示一是要规避从众心理,二是要培养独立辩证分析的方法。

  在本次大会上,记者注意到,一些地方政府也适时推出鼓励引导政策,谋求在即将到来的资产管理时代占得先机。浙江省杭州市金融办主任奚素勤就表示,当前浙江在经济发展转型过程中面临着“两多两难”:一是中小企业多,但是融资难;二是民间资金多,但是投资难。因此,在制定“十二五”金融规划时,杭州就提出要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和“民间资产管理中心”这两大目标,目的就是要解决发展过程中“两多两难”的问题,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目前国内还有不少城市为了吸引金融服务企业落户,在税收、人才安置等方面都给予了政策倾斜。(张帆)

热词:

  • 期货资产
  • 私募基金
  • 期货公司
  • 期货投资
  • 期货市场
  • 备战
  • 业务创新
  • 业务试点
  • 期货行业
  • 元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