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易方达:H股有估值优势 债券牛市难以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近期跌跌不休,债券基金与货币基金则在二季度成为“最”会赚钱的基金。但有基金界的人士表示,债券市场“繁荣”难以再延续下去,他们的长期走牛意味着经济的持续下行,这是管理层难以容忍的。而在经济转型的迷茫期,投资者要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机会,具有明显估值优势的品种理当成为首选。

  债市牛尾存降息预期

  二季度A股持续低迷,基金理财产品中只有债券基金与货币基金成为关注焦点。对于这种债强股弱,易方达增强回报基金基金经理钟鸣认为,从目前时点看,国内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都还会继续,但货币政策的放松是在经济恶化之前还是之后,对市场影响可能截然相反:如在之前,利率债和信用债走势可能分化,信用利差进一步收窄;如在之后,货币政策放松可能预示着经济企稳回升预期增强,利率品种和高评级信用债收益率都有上行风险。从最新的机构持有统计来看,6月份机构仍在增持信用债,三季度目前看来也维持这个趋势。

  从过去十年历史看,2002年以来从未出现过持续全年的债市大牛市或大熊市。本轮债券牛市中,从去年四季度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累计下降80bp,目前收益率已隐含再一次降息的预期。

  关注确定性高的品种

  截至上周末,上证综指本年度已是负收益,实体经济下滑速度和幅度却超预期,也许这才是股市低迷的本质原因。在经济转型过程中,新增长点出现前,必须接受经济增长下降一个台阶的事实,在经济转型的迷茫期,投资者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稳定增长类资产或具有估值优势的品种将成为首选。年初以来白酒、医药等表现较好就是例证。而具有“打折”优势的香港H股指数也值得关注。

  当前H股相对A股普遍存在较高折价,据彭博数据统计,截至7月5日,中国香港H股指数的40只成份股,有32只同时在A股上市。在有“小港股直通车”之称的中国香港H股ETF上市后,持有A股蓝筹单一股票或组合的投资者可采取“换购办法”,应用最为普遍的有三种:1.高卖低买,卖出H股折价高的A股,买H股ETF;2.分散风险,卖出与H股指数相关性高或权重大的A股,买H股ETF;3.优化组合,卖出基本面欠佳的A股,买H股ETF。

  H股有明显估值优势

  易方达基金表示,H股相对A股出现较大折价的原因主要是参与主体差异,中国香港以机构为主,其中海外机构占比更高。海外资金投资港股,首先会参考欧美市场估值水平;其次海外机构对较为陌生的新兴市场一般给予一定幅度信用折价;最后,中国香港的海外资金直接受欧美本地流动性的影响。另外,内地、中国香港两地外汇管制、资金不流通,套利机制缺失,无法削平两地的估值差异和股价差别。

  理财专家分析,长期以来H股已成为全球资金追逐“中国成长”的重要窗口,且H股指数涨幅远远超过恒生指数、恒生综合指数、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等主要股指,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热词:

  • H股
  • 估值水平
  • 债券基金
  • 易方达基金
  • 牛市
  • 信用利差
  • 基金理财
  • 回报基金
  • 上证综指
  • ET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