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无须担忧棉市放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无须过分担忧放储,但时刻要关注政策面。无论是否放储、放储数量如何,有关部门表明不会刻意打压市场。盘面看,毕竟收储近在眼前,价格显示不太愿意下探,6月初阶段底部依然具有指导意义。操作上,市场价格将与收储价进一步接轨。

  又一个月过去了,欧元区依然没有太大起色。西班牙银行向政府伸手要钱,再一次证实了市场对欧洲的悲观情绪难以消退。二季度结束,近期美国各企业财报出炉,虽然表面看起来都是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实际上,这只是分析师和企业串通玩的游戏,分析师故意给出一个较低的预期值,以便财报公布的实际值相对较好,从而提振市场。近期美联储经济预期报告下调了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和通胀预期。美国失业率维持在8%以上已经超过40个月,虽然美国政府对失业率的重视众所周知,但QE3仍迟迟未见踪影,莫非,美国对高企的失业率已经麻木?市场对新一轮量化宽松也逐渐由期待转为观望、偏空的态度。就算偶尔提及QE3,但对市场和大宗商品的提振作用也大不如前。

  在新年度消费疲弱、供过于求的背景下,棉花市场缺乏做多的支撑。唯一让市场有所期待的利多当属政策大旗——新年度收储计划。可眼看着跌跌不休的棉花即将盼来9月收储做多良机时,市场又传出国家将放储的消息,导致下半年行情又生变数,这是其一。放储传言从几十万吨到百万吨不等,虽然具体安排时间无法预测,但政策主旨应该是以稳定市场信心为主,而不是在纺织行业原料采购稍有起色、迎来旺季的当下给予行业沉重一击。正常情况下,新棉将于8月底陆续上市,批量上市一般在9月至10月。根据最新的棉花库存报告,截至6月底,我国旧棉商业库存略高于100万吨。以每月平均用棉量约70万吨来算,直到棉花批量上市前,当下这一两个月的时间内,或有100万吨左右供应缺口。如果以该数值为参考适当放储,乃是保证供给,并非刻意打压棉价,这是从放储数量上的考虑。若留意放储价格,估计与目前现货价格和9月合约价格也不会相差太远,新旧年度交替时增加供应亦属正常。如此计算,大家可以对放储传言和数量有一个辩证的判断和认识,不必过于慌张。

  其二,作为世界棉花重要出口大国之一的印度又传出政策有变动的消息,势必增加多空博弈的不确定性。虽然市场对印度政策的朝令夕改已有心理准备,但目前基本面已平静了大半年时间,因此短期影响仍不可避免。

  还有就是气候方面的因素。目前北半球产量基本确定,过多谈论天气未免有炒作嫌疑,建议谨慎对待。如美国旱情没有往南部产棉区蔓延,那么过度渲染天气纯属炒作。基本面的一些情况无大变化,主要起利空作用。

  因此,建议多头可以6月时确立的底部价格为参考,留意布局时机。多单分批介入,放储消息确认之前18200元阶段性底部可轻仓介入。如放储消息出台,价格下探可增加仓位。另外,激进者可短线运用放储传言,背靠均线系统或19300元一线做空,但8月底之前要见好即收。(陈贝尔)

热词:

  • 做空
  • 仓位
  • 失业率
  • 基本面
  • 做多
  • 提振
  • 政策面
  • 棉花市场
  • 棉价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