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David:企业须把业务增长和社会责任相结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召开,主题为“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上图为福陆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T.-Seaton。(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美国福陆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T. Seaton 在会上表示,企业不管从事什么样的业务,必须要把业务增长和社会公民责任结合在一起。以下为David发言实录摘要。

  David:企业做的事情,跟股东价值盈利有关,我们都在追求业务的增长,在当今环境下,企业要确保增长的质量,这次的主题是掌控增长的质量,先抛砖引玉问几个问题,也是讲一讲我的观点。

  首先很显然,我们都知道企业究竟他有没有自觉性,企业有没有良心,企业在全世界都开展业务运营,银行业的倒闭、失败等等案例,很多行业缺乏透明度或者出现了腐败的问题,所有这些问题都是说明了企业不管从事什么样的业务,石油、天然气、消费品行业,你必须要把业务增长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结合在一起。

  说到这一点,我们就会想到在整个增长大背景下,看一下企业的品牌,包括中国企业对中国来说,中国的品牌是怎样的,品牌意味着什么,当然全世界不同的国家有自己的法律法规,尤其像美国有非常严格的企业法律法规。现在的情况是越来越多的国家采取新的法律法规,像蒙古、几内亚,包括美国、英国等等,通过法律事件,我们可以看到这些企业不仅是会继续开展他们的业务运营,同时也会更加负责任地做业务,因为他害怕比如在美国,如果是不规矩的话,就是要去坐牢的,会受到法律惩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