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谋求持久发展 共筑亚太梦想》的演讲。习近平指出,要为本地区人民创造和实现亚太梦想,让人民过上更加安宁富足的生活,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 习近平:APEC会议决定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 批准了路线图

    习近平说,会议决定启动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这是朝着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方向迈出的历史性一步,标志着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的正式启动,体现了亚太经合组织成员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信心和决心。

  • 习近平: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通过了2份成果文件

    习近平说,亚太经合组织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已经圆满结束了。会议通过了《北京纲领:构建融合、创新、互联的亚太——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宣言》和《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亚太经合组织成立25周年声明》这两份成果文件。

  • 习近平:APEC就追逃追赃开展执法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习近平指出,我们大力推动亚太反腐败合作,建立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就追逃、追赃开展执法合作等达成重要共识。

  • 习近平:中国是区域合作受益者 更是积极倡导者和推进者

    习近平强调,中国的发展前景看好。中国是区域合作的受益者,更是区域合作的积极倡导者和推进者,我们愿意积极推进本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携手推动亚太地区发展繁荣。

  • 解读:习近平为何九次提到亚太“互联互通”

    吴正龙称,今年的峰会上提出了互联互通蓝图,详细的规划到2025年在软件、硬件和人文交流方面所要达到的目标。互联互通最有可能突破的方面,现在我们很多事情都在做,只不过我们现在要在这个基础上把它系统化,更全面。另外中国又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建设。

  • 奥巴马表示:愿在亚太区域内加强与中国合作

    奥巴马表示,中美虽然在生意上存在竞争关系,但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两国有责任在多个领域里加强合作,包括打击恐怖主义、防止埃博拉疫情以及核扩散,控制全球气候变化等。为加强双方的贸易关系,美国决定在今后延长在美留学和商业签证的期限。

  •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嘉宾畅谈实现亚太梦想共创美好未来

    为期两天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期间,与会嘉宾由衷地肯定,中国发展引领亚太发展,与创新、互联、融合、繁荣的亚太新愿景高度契合。

  • 东盟商贸高官谈“互联互通”:期待尽早建成亚太自贸区

    泰国商务部副部长表示:明年是中泰建交四十周年,这将是促进中泰两国各领域交往的重要契机,作为东盟成员国,泰国和中国在历史上就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商贸和人员往来,中国提出的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和本次会议上提出的“互联互通”蓝图不谋而合。

  • 中韩自贸协定实质性谈判完成 代购行业或衰落

    10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参加亚太经合(APEC)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后,双方见证了中韩两国政府关于结束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会议纪要的签订。这标志着,历经30个月,中韩自贸协定(FTA)完成实质性谈判,即将付诸实施。

  • APEC领导人服装全揭秘

    据介绍,此次的APEC领导人服装是一系列展示中国人新形象的中式服装,其根为“中”,其魂为“礼”,其形为“新”,合此三者,谓之“新中装”。

  • 中国企业家尽显“国际范儿”

    中国企业家在峰会活动中的表现日益成熟、国际化,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丝毫不弱于外国企业家。这说明,中国企业已经准备好了“走出去”。

  • [调查]APEC领导人服装符合你的期待吗?

    11月10日晚上,APEC与会领导人正式亮相了。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这场由APEC服装引发的全民大猜想答案终于揭晓。对北京APEC上领导人和夫人们的合影服装,你感到惊喜吗?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习近平:中方将向亚太经合组织捐款1000万美元

习近平说,将捐款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亚太经合组织机制和能力建设,开展务实合作。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记者会并发表讲话

11月11日,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记者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讲话。

APEC会议决定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 批准了路线图

习近平指出,我们决定启动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批准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

习近平主持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致开幕辞

习近平说:亚太经合组织是一个大家庭,打造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符合共同利益。

习近平:APEC就追逃追赃开展执法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会议对建立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就追逃、追赃开展执法合作等达成重要共识。

习近平: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通过了2份成果文件

在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

水立方之夜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