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特别策划·时空连线]龙永图:开放没有尽头

         在龙永图看来,世界贸易组织的精神还要进一步表现在我们经济生活、社会生活当中各个方面,不要仅仅满足在纸面上,在数字上完成了所有的承诺,实际上我们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我们去做。【详细

胡锦涛:中国入世10年累计对外援助1700亿元

[王岐山主持] [拉米 筱原尚之 卡努托 素帕猜致辞] [论坛实况回放]

[评论]坚定不移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特别策划·关于幸福]期待下一个十年美好、幸福

        你幸福吗?在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等十几个城市的企业家、白领和外来工眼里,对幸福的定义各不相同,谈到对中国未来十年的展望,中国人和外国人这么对我们说……【详细

商务部:我国对世界经济贡献超美国 【全文】

        商务部对外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表示,目前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器”。 【详细

[特别策划·时空连线]李书福 王建宙 克罗斯特




龙永图:开放没有尽头

      龙永图是中国与WTO跨世纪“情缘”的不二见证者。 十年谈判,青丝成雪,第一个十年,他是中国入世的首席谈判代表,也是世贸理念的首席传播者。 十年历变,风云征程,第二个十年,他是中国崛起的建设者,守卫者。 而我们相信,在下一个十年,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他的故事也将会继续...... 【进入人物专刊】

十年前:2001年11月12日
龙永图:“许多事情积重难返,仅仅凭自身的力量去解决往往不行,一个健康有效的外力则可能推动我们完成那些想做却迟迟做不成的事。我知道中国入世以后,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有相当大量的工作要做,这些工作只能使人感到更充实,使人感到肩负的责任更重。”

十年后:2011年11月10日
龙永图:“我们很多方面就是在数量上我们作出的一些承诺是百分之百做到,但是有些关于大的原则的承诺是不是做到了呢,比如说我们当时承诺要实行对所有中国企业国民待遇的原则,但是现在我们对中小企业、对民营企业还有很多的不公平的、歧视性的待遇。世界贸易组织的精神是不是还要进一步表现在我们经济生活、社会生活当中各个方面,不要仅仅满足在纸面上,在数字上完成了所有的承诺,实际上我们的很多一些大的承诺、原则的承诺我觉得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我们去做。”

李书福:走过“吃百家饭”的岁月

      或许是巧合,也许就是命运。李书福拿到汽车准生证是2001年11月9日,这一天恰好是中国加入WTO的前夜。第二天,中国在多哈会议上被正式批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吉利的成长历程可以说是与入世十年中国的发展血脉相连的。十年间,不止是吉利,一大批新兴自主品牌车企不断的涌现,壮大,谱写奇迹...... 【进入人物专刊】

连线2001:给我一次失败的机会
上世纪90年代,汽车行业还没有向民营企业开放。李书福找到省机械厅,答案是“不可能,国家不同意,汽车就是生产出来也不能上牌。”1999年,曾培炎视察吉利集团,李书福对他说:“请国家允许民营企业家做轿车梦。如果失败,就请给我一次失败的机会吧。”

连线2011:让中国车跑遍世界
2010年3月28日,对于中国的吉利集团、美国的福特汽车、瑞典的沃尔沃汽车,乃至中国和全球的汽车业界而言,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有人以“蛇吞象”来形容吉利对沃尔沃的这场跨国并购,李书福不以为然:“蛇就是蛇,象就是象,蛇永远也吞不了象。”他认为,是中国的崛起和改革开放政策给了吉利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李书福在收购沃尔沃后的一次演讲中说:“在新的所有权框架下,我们管理最好的办法是把沃尔沃‘放虎归山’”。实践表明,李书福的“放虎归山”战略取得了成功。






十年日历



我来说两句

登录 | 注册

我来说两句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微博议“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