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政委:美国推出QE3隐含版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份的失业率,从上月的9%重新上升至9.1%。劳动力市场糟糕的状况成为美国公布GDP、制造业、房地产等一系列惨淡数据之后的又一重击。而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即将到期,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加息时间表将进一步押后而宽松货币政策将延续更长一段时间。对此鲁政委今日在博文中指出,面对失业率的再度反弹,特别是房地产市场的持续恶化,面对已经“吸毒成瘾”经济,美联储已无太多的选择。未来,美国农业部很可能会继续发布全球粮食可能减产的预测报告,通过推高食品价格迫使新兴经济体继续加息,以替美国控制通胀从而为其赢得更多维持宽松政策的时间。

  文章认为,不管美联储未来是否会采取措施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6月末QE2到期后继续努力维持资产负债表不会因为前期购买债券的自然到期而逐步缩小,现在看来应该已无多少悬念。果真如此,这其实就是一次隐含的QE3。这也会将中国央行拖入一场“李代桃僵”式的控制流动性过剩和通胀的持久战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