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预期犹存 期指保持空头或观望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投中谷股指日报

  一 当日交易特征回顾:

  今日,国内主要指数呈震荡走势,早盘受隔夜美股下跌以及银行再融资问题的影响,股指合约与国内主要指数再次以低位开盘,上午一度下探至2710点附近,并击穿5日均线,但在10:30之后在房地产与有色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合约与指数逐渐企稳,午后股指再次震荡走强,上证指数最终收在2750上方,并成功站在5日与10日均线上方,股指期货各合约也相应收高。全天,上证指数成交量略有上涨,但依然不足以达到让空头趋势反转的水平,我们在昨日已表明,由于当前利空因素迟迟不能落地,使得机构进场布局的动能无法有效释放,主流资金在盘面布局上也显得格外谨慎。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美国经济现状与货币政策做出了评述。伯南克承认美国经济增速逊于预期,但并未按时美联储下一步将采取何种措施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同时,他向考虑大规模削减政府预算的国会议员发出警告,称他们可能会让美国经济复苏进程脱离轨道。另一方面,他相信当前造成经济疲软的主要原因是暂时性的,并预计美国经济下半年将会回升。最后,伯南克再次重申政府刺激政策仍然必要,低利率政策有仍有必要保持一段‘较长时间’。伯南克此番言论符合我们之前对外界环境的判断,即由于临近QE2收官时点越来越近,系统风险逐渐积累,导致市场对任何外部刺激显得格外敏感,并将造成较大的波动。因此,我们建议应静观事态的发展,不急于进行操作。

  对于国内来说,我们依然保持昨日的观点,即端午假期加息预期的落空,使得6月14日即将公布5月宏观数据变得尤其重要,而最近的加息窗口将顺延至宏观数据公布以后才能打开。因此,当前的加息预期犹在,而央行再一次加息前或作出货币政策转变明显信号之前的市场总体保持空头或观望思路,在此之前的反弹有很大的概率会被空头或者多头的胆怯情绪影响,而再次走入下跌行情。

  在当前在多种因素影响下,投资者很难在这次反抽过程中依然很难建立中期多头头寸,图形也很难在短时期内修复。我们认为由于单一严厉的货币紧缩政策长时间施行,已使国内经济增速快速下滑成为了共同预期,并导致在紧缩周期内,资金无法有效做多,股指下跌已成为常态。短期内,当前的市场在没有明显信号显示紧缩周期拐点出现之前,股指将一直保持空头形态,而如在本周发生短时间的强势上涨,我们也仅能看成是一种由于超卖而导致的回抽行情,并不能简单的视为见底的反弹,毕竟在弱市中,我们很难判断底部信号。

  从盘面上看,上证指数全天微涨5.99点,涨幅0.22%,报收于2750.29。全天成交量上涨83.2亿元人民币,为882.3亿元人民币,成交依然低迷。另一方面,股指主力合约强于沪深300走势,IF1106全天上涨9.6点,涨幅0.32%,报收于3006.8,主力合约当日减仓1404手。当天主要行业中,银行再融资问题使得银行板块再次出现明显下跌,而其余板块波动不大,万科公布上半年1-5月份业绩报告,其盈利状况大大高于市场预期,从而带动地产板块集体走强,进而成为今日拉动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

  二 后市展望:

  从当前的情况看,基于宏观政策面,资金面,估值面与技术指标的综合分析,上证指数与股指主力合约均处于一轮上涨周期之内,货币调控政策已经进入下半场,频繁的加息与提准的边际效用逐步递减,调控政策的延时性正在逐步在市场中体现。虽然市场连续11周为净流出状态,但由于大权重板块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资金正从小板块逐步转移至金融与房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一二级市场利差区域正向稳定,银行间内部资金供需平衡,成平稳状态。市场中名字资金流动性剩余量低于历史长期均值。上证指数自今年1月底的低点2661反弹至今,股指已经连续击穿2820与2750的两个重要支撑位,5月的收官之战以上证指数地量反弹而结束,5月上证指数整体下跌5.77%,使得月线形成了实体中阴线,6月的行情则要变得相当重要。第二季度我们总体观点转变至谨慎,认为在美元持续贬值的背景下,央行为抑制通胀,将持续使用加息与提准收紧流动性,连续的下跌使股市多头形态遭到了破坏,并很难在短期内修复。总之,第二季度市场总体在紧缩的状态下,将成震荡偏弱行情,我们判断再次上涨的明确信号应为央行在二季度实施一次加息,同时上证指数在10月均线处确认支撑后,在技术面和基本面共振下才可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