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业:政策担忧又起 估值再度受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银河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

  本周观点:考虑到政策的不确定性,短期内银行股将继续面临压力,缺少明显的投资机会。但是,考虑到未来1-2个季度,银行业绩仍会有强劲表现,且当前的低估值已经隐含了长期的负面因素,我们维持对银行股的推荐评级。

  市场回顾:(1)主要跟踪国家上周平均跌幅3.53%,欧洲区7国平均跌幅5.45%;(2)发达市场中,希腊银行指数下跌9.57%,爱尔兰银行指数下跌9.43%,跌幅居前;美国以0.50%、香港以-0.35%的超额收益率处于相对收益前列;(3)新兴市场国家中,中国银行指数下跌2.14%、巴西银行指数下跌1.82%,跌幅居前;巴西以0.73%、印度以-0.09%的超额收益率处于相对收益前列;(4)本周新华富时银行股指数下跌2.14%,跑输沪深300指数1.32%。本月新华富时银行指数累计下跌6.13%。

  估值水平:发达经济体PE由12.7X下降至12.5X,新兴经济体PE由9.7X下降至9.4X;发达经济体、新兴经济体PB分别维持在0.9X、1.4X水平。

  要闻回顾:(1)前5月中国贸易顺差229.7亿美元,同比减少35.1%;(2)美国5月进出口价格指数环比均增0.2%;(3)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对通胀“高度警惕”。

  本周主要事件:(1)14日,公布中国5月份经济数据;(2)15日,公布美国5月份消费价格指数;(3)16日,公布欧元区价格指数、欧元区1季度就业率数据。

  个股推荐:我们从业绩增长和业务转型的角度,重点推荐华夏、民生、招行,以及深发展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