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煤炭

整体估值偏低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目前动力煤价格上涨动力将有所趋缓,而焦煤价格短期继续弱势震荡。后期可逐步关注前期跌幅较大和业绩增长确定的优质个股。近期选股策略:低估值+增长确定性高。

☆☆☆★

此次电价上调将提高中国神华业绩水平,预计对公司11年EPS的增厚幅度在0.03元左右,因此将公司全年EPS上调至2.3元,按此业绩计算,当前估值偏低。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食品饮料

经营趋势看好使得板块超跌反弹,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白酒是下半年最为看好的食品饮料业子板块。近年来,白酒消费结构的积极变化使得一线高端白酒(零售单价高于500元/瓶)已稳步跻身奢侈品行列,而迅速崛起的国内奢侈品消费市场无疑将为以茅台、五粮液和国窖1573等为代表的一线高端白酒品牌提供持久的量价攀升空间,平稳较快的盈利增长前景于是使得该板块偏低的即期估值水平及其近两年间频繁的估值波动存在纠偏的必要,也使该板块于当前估值水平下散发出浓郁的价值投资魅力。

☆☆☆★

五粮液(000858)高端产品二季度将延续良好的销售态势,销量增长将主要来自专卖店数量扩张和团购比例提升,而且下半年出厂价上调也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基于此,将公司11-13年EPS提高至1.567、2.02和2.498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水泥

行业形势向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在下半年保障房大量开工的情况下,全年水泥需求不会出现显著减弱,而限电导致的供给端收缩能使水泥的价格稳定在目前的高位,甚至继续上涨,行业依然处于高景气状态。依然最看好新疆和华东、华中等有可能限电地区以及东北地区复制华东协同模式令价格出现恢复性上涨的水泥股。

☆☆☆★

进入旺季后,华东地区水泥价格持续走高,预计三季度东部价格有望维持高位,在核心市场需求平稳的情况下,海螺水泥(600585)的毛利率有持续提高潜力,盈利状况也会持续向好,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3.55、4.48和5.15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