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拐点或在下半年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股市振荡之时,近期众多券商密集的中期策略报告愈加引发市场关注。从目前情况来看,大多主流券商在通胀走势及股市运行轨迹上的判断上基本一致,均认为通胀将在三季度回落,而下半年的股市将见底并出现拐点。中金、国泰君安等主流券商均认为,下半年A股将呈现寻底、筑底、抄底的走势。

  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经济的走向决定于政策,而政策的松紧则依赖于通胀压力的大小。作为股市反弹的基础,通胀问题尤为引人关注,而在这一点上机构看法惊人一致。招商证券(600999)预计,二季度后通胀可控的概率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将在稳健中体现灵活性。维持全年通胀前高后低的判断,二季度应为本轮通胀高点,全年通胀水平预测调整为4.5%。记者查看近10家券商中期策略,三季度末期政策放松,几乎得到了所有券商的一致认同。

  辐射到证券市场,券商对下半年股市均较为乐观,不过在股市反弹时间及程度上仍然存在分歧。最乐观者当属平安证券,其首席策略研究员王韧表示,“下半年通胀回落和增长放缓的共振,将推动政策从全面收紧逐步转向结构性收紧。”内外部风险因素基本在二季度释放,受政策变化路径和经济运行周期影响,未来市场企稳回升将分“两步走”:三季度“政策预期改善,市场企稳回升”;四季度“经济预期改善,市场趋势上行”。

  与此相对的是,中金公司和国泰君安则显得颇为犀利。中金研究部副总经理侯振海认为,过去的两次大牛市经验表明,A股要跌到一级市场都死掉,二级市场才会有牛市。而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王成更是语出惊人,他认为目前的A股仍然没有达到预期,如果经济出现硬着陆,对应上证指数将在2400点左右”。不过他同时表示,届时“十年周期的底部或将出现”。

  在反弹时点上,最乐观的如国信证券,认为随着美国QE2的结束,外汇占款的流动性将得到缓解,预计A股买点首先可能出现在6月份;而更多券商如中金公司、国信证券则认为,市场已经接近底部,下半年的机会或出现在7~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