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抗通胀投资新渠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入夏以来南方先干旱后洪涝,给深处重灾区产粮省份夏粮生产带来隐患。受此影响,农产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国内食品价格也因此推高。

  全球粮食价格的上涨也成为各国通胀的始作俑者,而农业生产的龙头企业则赚得盘满钵满。以大豆为例,国际大豆产业五大巨头AADM、B邦基、C嘉吉、D路易达孚、丰益垄断着我国80%的进口大豆货源,其旗下的企业压榨能力已占国内总能力的70%以上,并将触角向大豆全产业链延伸。目前正在发售的广发全球农业指数基金拟任经理邱伟表示,“十年之前,全球农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收益10%是由这些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获得;而在现在,农产品价格上涨的收益有50%都被这些龙头企业赚走,与其在家囤积农产品,不如投资农业领域的龙头企业。”

  据了解,广发全球农业指数基金是国内首只投资农产品的指数基金,主要投资在农业产业链上下游的24家龙头企业。根据彭博社统计显示,过去7年标普全球农业指数年平均涨幅超过20%,着眼长期价值投资者可关注此类抗通胀投资新渠道。 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