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上周五恒指连续第四日低收,尾段失守21,800点关口后,跌势进一步加大,最后收报21,695点,跌257点;国指收报12,045点,跌116点;成交额持平于760亿港元。蓝筹股个别发展,报导指汇控(5.HK)计划出售纽约州北部零售银行业务,以及有机会面临新的资本要求,拖累股价跌1%。近期跑赢大市的联通(762.HK),最终也被洗仓,周末前连泻两日,累跌11%,成交额额显著增加。市场憧憬中俄天然气将协议达成共识,以及母公司或将进一步增持股份,中石油(857.HK)逆市升1.5%。

  技术上,恒指上星期连失数关,显示市况转趋疲弱,但短线而言料先行反弹,由于恒指从月初至今累跌近2,000点,众多技术指针均呈超卖,反弹后再将延续跌浪。国指虽然暂守2月低位11,929点,短线有望作出技术性反弹,惟市场整体气氛仍然欠佳,日后难保不会进一步失守。

  防守性高的股份继续有资金追捧。电盈(8.HK)于本月初宣布,已获港交所批准分拆电讯业务独立上市,预计可于今年第四季前完成,市场估计集资金额达到12至20亿美元,相信有助强化资产负债表,以及加快业务发展。

  继今年3月之后,主席李泽楷于本月10日再度入市增持286.9万股,平均价为3.039港元,涉资871.9万港元,令持股量由27.22%,增加至27.26%,反映其看好公司业务前景,料可增加投资者信心。

  根据彭博综合预测,电盈预测市盈率约12倍,较本港同业平均约14倍略低,未来三年的盈利复合增长10%,今明两年的预测股息率分别为5.2厘及6.4厘。在现时市场避险意识不断提高,估值应具有相当吸引力。此外,电盈从09年展开升浪以来,股价明显跑输同业,在上述的催化剂带动下,表现差距可望收窄。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