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下调今明两年美国GDP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941440f8e4345a48ead5ba6599bf7c2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周三下调了对2011年和2012年美国GDP增长速度的预期,这是该行今年第二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并未暗示该行将进一步提供货币刺激性措施,称经济增长速度很快就应有所加快。

  美联储预计,2011年美国GDP增长速度为2.7%到2.9%,低于4月份预期的3.1%到3.3%和1月份预期的3.4%到3.9%。美联储还预测,2012年的GDP增长速度为3.3%到3.7%,低于4月份预测的3.5%到4.2%。

  与此同时,美联储还预测称,今年美国的核心通胀率将在1.5%到1.8%之间,高于此前预期的1.3%到1.6%;用于衡量个人消费者支出的物价指数今年将上升2.3%到2.5%,4月份预期为上升2.1%到2.8%。此外,美联储对失业率的担忧情绪有所增强,预计2011年失业率将在8.6%到8.9%之间,高于4月份预期的8.4%到8.7%。

  在今年第一季度中,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仅为年率增长1.8%。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约为2%,仍旧不足以促使公司大幅提高聘用人数。

  美联储称,最近以来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通胀加速上升的部分原因是受到暂时性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商品价格上涨和日本大地震所带来的供应链中断状况等。美联储指出,推动物价上涨的因素应该将会消散,从而允许通胀在经济增长复苏的情况下也能回落至符合物价稳定性的水平。

  美联储在今天早些时候公布的利率政策声明中称:“经济复苏进程的步伐放缓部分反映出了某些因素的影响,而这些因素很可能将是暂时性的,其中包括粮食和能源价格上涨给个人消费者购买力和支出带来的衰减后果,以及与日本(大地震和海啸这一)悲剧事件相关的供应链中断等。”美联储称其将在更长时期内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符合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还确认称,该行将在本月底完成购买600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定量宽松”计划,同时重申该行将继续把来自于所持债券的本金付款进行再投资。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