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农产品再次下探前期低位 现买入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到隔夜外盘农产品期货暴跌影响,国内农产品期货6月23日整体大幅下挫。目前来看,国内市场受制于政策面收紧及外盘回调的双重压力,同时夏粮丰产以及缺乏题材令行情难以展开。不过农产品市场依然受到供需偏紧的基本面支撑,加上天气因素的不确定性,下跌空间有限,随着部分品种重新下探前期低位,市场或现新一轮买点。

  隔夜外盘农产品整体走低,其中谷物期货大幅下挫,CBOT玉米更是封于跌停。市场普遍猜测大型宏观基金在结清谷物期货的头寸,且在价格下滑过程中事先预置的卖单被触发。而需求放缓和有利的美国作物天气正在形成亦拖累玉米期价走低。预测称美国中西部的气温上升增强了收成可能超出此前预期的希望。玉米期价跌至5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悉数回吐了春季种植问题激起的涨幅。受到谷物下跌的拖累其他农产品品种也大多收低。

  另外,宏观面的担忧情绪困扰当前商品市场。机构调查显示,全球投资者因担忧欧元区问题将商品仓位降到低位,给大宗商品市场泼了一盆凉水。

  国内市场跟随外盘走势,因隔夜外盘下挫,国内农产品普遍低开,盘中大幅下探,尾盘出现回升。同时国内农产品各品种的走势依然存在分化,豆类相对抗跌,因市场需求提供支撑。而棉花市场仍未能走出疲软的格局,主要由于国内纺织产业形势仍未好转,期市空头力量强大。不过美种植面积报告将于下周公布,主产区零星降雨对旱情缓解有限,市场对报告将有利多预期,这将棉价形成一定支撑。

  总体来看,今日国内农产品继续回调整理,内外交困令市场承压。不过农产品整体的供需格局依然紧张,农业成本上升以及需求增加等潜在利多因素的存在限制下行空间。随着部分品种重新回探至前期低点附近,市场或将出现中期买入时机。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