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总市值未来最高可达200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业板或维持50倍市盈率

  本报讯 (记者 李果) 昨日下午,“私募股权投资高端交流会”在蓉举行,著名股权投资机构和君资本与国泰君安“君弘”钻石客户进行了深入交流。

  和君资本合伙人王丰表示,中国企业将进入长达5-10年的重要上市窗口,但未来10年国内企业发展分化非常严重。就资本市场而言,王丰表示 ,一个国家的证券化水平要与经济增长水平相适应,通常用“证券化率”指标来衡量。通常情况下,发达国家的证券化率在100%左右,在股市高峰时期,美国的证券化率高达179%,日本高达260%-290%。目前,中国股市的总市值约为21万亿人民币,证券化率仅为63.6%。按照8%的增长率计算,10年之后,我国GDP总量将达到71万亿人民币。按照100%的证券化率计算,中国股市的总市值至少有3倍的成长空间。如果按照美国和日本股市巅峰时期的证券化率水平计算,王丰认为中国股市总市值可达到140至200万亿人民币,距目前尚有7-10倍的成长空间。由此而言 ,中国资本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针对目前创业板公司美晨科技18.12倍的发行市盈率,上海金石源投资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赵铮表示,未来创业板“三高”的问题将会部分缓解,但仍将维持较高水平,中国经济的整体状况,将维持40倍的发行市盈率,50倍的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