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下半年将现行业轮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徐玉海 ○编辑 朱绍勇

  中信证券2011年中期策略会昨日在成都举行,会议主题为“经济筑底,七月突围”。中信证券明确提出,A股市场有望在7月前后迎来上涨行情,并因此提升了六个月内上证综合指数目标点位到3500点。同时,预计2011年A股全市场净利润增速将达18.6%,目前市场动态市盈率在14倍左右,基本已位于历史低点。

  中信证券研究部宏观组认为,自去年来一路走高的通胀将在三季度初开始回落,总体上呈逐步回落态势。由于全球复苏低于预期,大宗商品价格上升所致的输入性通胀将逆转,经济增速回落将减轻通胀压力,食品价格已进入涨价后期。因此,下半年通胀水平逐步回落将是大概率事件,预计年底CPI将回落至3%-4%左右,2011年全年CPI上升约4.7%。

  中信证券认为,通胀回落与一、二季度经济增速放慢,将促使宏观经济政策在三季度中期作出相应调整,从而将使经济增长在三季度企稳,四季度回升,预计2011年GDP增长9.6%。中国经济将不会出现硬着陆。2011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复苏料将放缓,中国出口增速因此将下降,由于刺激消费政策退出,短期内消费增长也难有出色表现,在终端需求减弱的情况下,增长将倚重投资。

  由于判断财政支出重新带动经济增长将成为市场上涨触发因素,因此,可选消费及周期股将是本轮上涨的主要动力。中信证券认为,下半年宏观经济落实对象主要包含保障房建设、物流建设、水利建设以及外汇储备的使用等四个方面,中国经济和A股突围核心在于上述的政策落实能力,这种能力已在2008年成功展现过。同时,积极的经济或政策信号目前已出现,四部委联手发行地方债、企业债、中期票据和公司债已凸显制度落实能力,解决重大项目资金来源,将显著改善市场流动性预期。

  在行业配置方面,中信证券研究部策略组认为下半年的行情将展示出传统的行业轮动的特点。基于经济增速见底回升、政策有所放松以及当前较为均衡的行业估值,行业配置逻辑重归传统投资时钟。在6-7月份的行情启动阶段,看好公共开支增加与可选消费回归,关注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的房地产(保障房)、建筑(水利)、水泥等,可选消费类关注增速走过低点的汽车、电子等;在7-8月份,关注业绩浪行情,看好预期中报业绩较好的银行、保险;在9月份的行情演进阶段看好投资品去库存化末端的景气复苏,推荐机械、基础化工和钢铁;到10月份的行情扩散阶段,海外避险情绪降温,大宗商品将有表现;最后是11-12月份的行情加速阶段,偏好成长股与消费股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