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除权缺口待补 机构斥3.37亿接盘科伦药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年报10转10派5(含税)留下较大除权缺口的科伦药业,近期颇受机构投资者欢迎,在过去的半个多月里,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斥资3.37亿元购得614.72万股,增持量已超一季报第一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数,凸显机构之强烈看好。

  新入机构量已远超原第一势力数据显示,6月14日,机构投资者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斥资1.39亿元买入254.72万股科伦药业,当日成交价为54.62元,较当日收盘价56.98元折价4.14%,卖方均来自华泰证券南通如东人民路营业部。

  6月29日,机构投资者再度斥资1.98亿元以同样方式购入360万股科伦药业,成交价55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6.78%,卖出方同样为华泰证券南通如东人民路营业部。

  对比科伦药业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已全为机构投资者所占据。其中,“广发系”下两基金广发聚丰居首,持有600万股,广发策略优选持有91.63万股;“富国系”下两基金——富国天益价值和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分别持有467.83和120.21万股,合计588.04万股;“嘉实系”下的三基金则共持有337.25万股。

  公募基金成群入驻,已显示对公司的看好,但6月以来的大宗转让数量甚至超越首席机构广发聚丰的持股量,以一季度成交均价145.93元对比6月29日成交价的复权价118.5元,显然机构此番投入力度之大,是更看好目前的合理估值。套现3.37亿管理层未减持而对于卖出方的大举抛售(6月14日和29日共套现3.37亿元),业内人士称,卖出的应是刚解禁的限售股,选择大宗交易平台,既可以短期大量减持,又不至于引起市场剧烈波动。

  资料显示,6月3日,科伦药业1.69亿股限售股解禁,占总股份35.31%。而解禁的股东有18位,其中包括董事、两位副总经理、监事等四人,同时还有涌金、新希望、九芝堂及其他自然人。高管中,副总经理、董事潘慧数量最多,达5068.665万股,以昨日收盘价59元计算,其账面市值已高达29.91亿元,而董事总经理程志鹏持有的2534万多股的市值也达14.95亿元。

  科伦药业董秘熊鹰曾表示,减持不涉及高管,应是其他小股东的行为。公司证券办人士昨日也对新快报记者表示,管理层股东近期无减持计划。

  而观察深交所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一览表,也确实未出现上述人士的持股变化。机构成本价支撑未来走势

  从二级市场看,科伦药业去年11月创出上市以来最高价166.49元(复权),而后股价一路下跌。实施每10转10派5的分红后,虽在5月30日最低探至50元附近,但明显提前大盘见底,并在50元至60元窄幅振荡,业内人士认为,以其2.89亿股的流通盘,复权高至百元以上的情形看,在大市羸弱之下,市值还算稳定。

  此前机构在6月14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接盘后,股价一度走出三连阴,跌至53.02元。近期随着大盘反弹,股价已逐步走高,而机构投资者55元的成本价也会对股价形成一定支持。(来源: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