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杰斯:做空中国的举动是错误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大鳄罗杰斯表示,包括做空中国的始作俑者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Kynikos Associates)的掌门人查诺斯(Jim Chanos)以及募集了专门做空中国的“中国问题基金”(distressed China fund)的Eclectica基金掌门人亨德利(Hugh Hendry)等对冲基金经理人,他们之前一直在做空中国相关股票以及信用产品,他们的这一做法是错误的。

  罗杰斯目前正在浙江省温州市访问,罗杰斯表示,尽管他个人认为中国股市可能存在泡沫,但他仍在做多中国股市以及人民币。

  他表示:“这些人所犯的错误已经持续了两年之久,查诺斯表示早在2年之前他就在做空中国,并表示中国经济可能出现崩盘。”

  罗杰斯补充道:“我了解查诺斯,我也欣赏他,但他的错误已经持续了2年,我希望他仍有偿付能力,如果他确实在做他所说的正在做的事情,那正在损失大把的钞票。”

  罗杰斯并未对中国经济可能实现的放缓作过多争论,不过他也并不认为中国经济将经历严峻局面。他表示,他并不打算卖出中国股票,并预计有一天将股票留给他的孙子辈。

  他表示:“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家庭,甚至每一个人,随着他们的成长,都将遭受挫折。中国正经历一些可怕的挫折,而美国在成长阶段也经历了难以置信的挫折。”

  罗杰斯表示,他正在做多人民币,而且自2008年11月以来就没有买进中国股票,但是,他补充道,如果中国股市即将崩盘,他讲增加其所持的中国股市头寸。

  尽管他本人如此看好中国,但罗杰斯也承认,中国城市、沿海地区房地产存在泡沫,但不同于查诺斯,他认为中国楼市的调整并不会拖累中国经济。他表示,中国情况和美国大体上是不同的,在中国,你不能够和在美国一样,在付不起首付并在没有一份工作的情况下买4或5套房子。

  罗杰斯自1984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对中国的访问,他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建设一直处于过度状态,因此,即使来自上海的一群房地产投机商破产,这也并不能代表中国总体经济的崩溃。

  罗杰斯认为,即使在中国房地产经历大的调整过后,中国经济的诸多领域,比如水处理、农业、建筑以及旅游业仍将持续保持繁荣局面。

  结果,他仍倾向于做多商品,而且认为,商品价格将继续保持良好,不管全球经济面临良好局面抑或面临困境。

  罗杰斯表示,如果全球经济向好,人们将能够从商品中获利,因为其短缺性。同时,如果全球经济并未向好,人们也能从商品中获利,因为当局将开始印制钞票,罗杰斯所指的是发达经济体央行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为了对冲其商品以及货币多头头寸风险,他正在做空新兴市场股票以及美国技术股票。

  罗杰斯表示,如果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那么你投资丰田汽车公司将得不到任何回报,同时也不会在IBM身上得到回报,上述公司股票将大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