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内地银行股下挫 博反弹可选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配售建设银行(00939.HK)和中国银行(03988.HK)的消息影响,加上葡萄牙的主权债务评级被下调到垃圾级别,港股周三明显下跌230点或1.01%,收市报22,517点,再次失守250天的“牛熊分界线”。由于淡马锡的配股上板,港股成交增加到976.8亿港元,从走势来看,恒指虽然失守250天移动平均线,但10天线却同日突破20天线,形成“黄金交叉”的利好技术形态,短期走势需参考市场对人行加息25点子的反应。

    港股大幅下跌,主要是受到内地银行股影响,其中被配售的建行全日走低,收市大跌3%以上,以接近全日低位的6.27港元收市,再度失守10天线,但仍然稳守6月底的低位,而且本周二有700多万港元流入其认购证,反映仍然有不少投资者看多该股。

    如果认为建行有机会反弹,可留意长期价外认购证11728,行权水平8.48港元,明年2月初到期,实际杠杆8.4倍,引伸波幅32.1%。

    另外,中行周三收市也下3.63%,低位虽然曾跌到3.67港元的淡马锡配股价,但收市跌幅略为收窄,最终报3.72港元,险守20天线。如果看多中行,可关注认购证28853,行权水平4.72港元,明年1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0倍,引伸波幅30.8%。

    另外一只内地银行股工商银行(01398.HK)虽然没有捲入配股事件,但受到其他同业股影响,周二也下跌约2.53%,收市报5.78港元,跌破10天和20天线,但由于该股的10天线仍然在20天线以上,“黄金交叉”利好形态仍在,如果市场对内地银行股的不明朗因素减退,工行有机会重新反弹。

    如果看多工行,可留意高杠杆认购证28858,行权水平7.28港元,今年12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0.7倍,引伸波幅30.9%。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何戟
  • 内地银行股
  • 购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