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企业期待融资开源财税减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营成本上升 资金困境待解

  中小企业期待融资开源财税减负

  张朝晖

  信贷持续收紧、民间资金价格飙升、企业毛利润率下滑……对中小企业来说,这都不是好消息。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更是与他们的生存发展息息相关。

  作为一个吸纳了上亿就业人口的重要群体,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引起各方高度关注。专家建议,一方面需要加强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建设,鼓励商业银行将信贷资源向中小企业倾斜,建立健全银行、担保、典当、融资租赁、风险投资、产权交易、小额贷款等多层次的融资服务体系;另一方面,需要不断加大财税扶持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使用绩效。

  □本报记者 张朝晖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要真正解决好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需要在贷款调控总量不变的前提下,放松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贷款限制。同时,部分行业的国企垄断问题亟待改善,比如房地产行业。另外,他认为,国务院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