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后市判断不一 基金公司调仓方向相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家研究机构的仓位监测报告显示,上周公募基金整体仓位再度下降,连续三周呈减仓态势。

  不过,基金公司对后市的看法存在分歧。海通证券分析主动管理股票混合型基金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仓位后发现,上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4家增仓、6家减仓,增减幅度均较可观。

  民生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为74.52%,较前一周下降3.69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减仓4.1个百分点。海通证券、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等机构发布的报告也显示,上周基金延续了前一周主动减仓态势,各类型基金股票仓位均小幅下降。

  公募基金已经连续数周降低仓位。根据民生证券测算,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自6月初起持续小幅加仓,6月24日达到阶段性高位82.03%后,持续主动减仓。

  截至7月15日,三周来减仓7.5个百分点。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由6月23日的79.75%下降到7月14日的78.3%,下降1.45个百分点。海通证券数据也显示,股票型基金仓位由6月23日的83.24%下降到7月14日的80.35%,下降2.89个百分点。

  对于基金持续减仓的原因,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由于CPI环比涨幅继续走高,基金对6月通胀见顶和未来政策放松的预期减弱。在此情况下,基金缺乏做多动力。

  上海一位基金经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7月初该基金仓位还在八成多,上周已经减至七成多。在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明朗之前,难以看到趋势性行情,因此倾向于把握结构性机会,并且适当进行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