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金价创新高 紫金矿业前景看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458b962e30f4fe9f80cc6848f89a738

    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全球金融市场持续震荡,金价再创历史新高,金矿股份盈利前景看俏,大家可以留意一些估值偏低的金矿股份,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是紫金矿业,港交所编号为02899。

    紫金矿业从事勘探、开采、拣选、冶炼黄金及其他有色金属或矿产资源业务,为内地金矿储量、产量及销量最大的金矿企业之一。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营业额约277.69亿元人民币,上升37.4%;纯利48.13亿元人民币,上升35.5%;每股纯利0.33元人民币,升37.5%。

    受到旗下福建铜矿去年发生泄漏废水事故影响,市场一直忧虑紫金矿业将面对巨额赔偿,导致股价落后招金矿业(01818)。不过,紫金矿业的股价已经大幅回落,2011年预测市盈率仅12.8倍,远低于招金的21.4倍,反映市场高估了紫金在上述事故中的赔偿风险。

    紫金周一收报4.44港元,升1.6%,10天均线近期成功突破50天均线后,正向250天线步步进逼,技术走势持续好转,建议在4.25港元买进,目标价5港元,跌穿4港元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每日一股
  • 金价
  • 紫金矿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