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洗筹后 周三股市将红盘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大盘表现小幅震荡调整走势,上证指数受新的不利因素压制,直接跳空低开后围绕2800点出现震荡反复。显示在新的利空以及获利回吐压力面前,当前多空分歧明显。不过当前的利空仅仅是短线效应,不会产生持续性打压,可见红色周三将会略有走强,改变目前胶着格局。

  海外方面,由于近期随着美国第三轮货币宽松政策预期的影响,金价连创新高,同时国内通胀继续高位,使得市场对下半年通胀形势产生担忧情绪,毕竟输入性通胀向来使市场谈虎色变。而国内消息面上,在持续紧缩货币政策下,东莞两大制造业企业倒闭,引发业内担忧,还有地方债风险仍在小范围内蔓延。

  笔者认为,由于持续多半年的紧缩货币政策,局部脆弱的风险不断浮出水面,应该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度恐慌。这些局部风险并不能代表整体经济增长良好态势,毕竟已经公布的二季度经济数据已经显示出经济增长仍属于温和回落。此次如果不假思索地捕风捉影实不足取。

  另外,统计显示,首批披露季报的近130只偏股基金中,股票仓位平均水平为80.32%,而上一季度可比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0.18%,两者差距仅为0.15%,变动幅度几乎为历史最小。表明公募基金普遍处于低仓位,为后市上涨行情留有较大的资金来源,并显示基金普遍呈现不作为现象,这也是行情持续低迷的原因之一。总的来看,相对偏空因素占据上风,但这些不利因素仅仅是短线局部不利因素,并不会影响到后市市场多空偏多有利为主的基本面上。

  趋势上,上证指数近期在急涨之后,出现了明显放缓节奏,尤其是出现了新的不利因素,加上获利回吐改变了原有的上行节奏,使得股指围绕年线和2800点震荡反复,由于短期内并没有显著的利好因素,看来大盘仍将会维持横盘震荡趋势。周三行情由于短线清洗浮筹之后将会略有走强再现红盘可能。操作上,多看少动不宜追强势股,另外关注新的政策面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