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金价跌破1600美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7月20日电(记者李觅)受欧美债务问题出现和缓迹象吸引投资者获利了结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0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并失守每盎司1600美元大关。

  当日,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每盎司下跌4.2美元,收于1596.9美元,跌幅为0.3%。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说,民主党和共和党就提高公共债务上限的谈判取得一定进展,他再次敦促国会两党领导人寻找共识,尽快提高美国的公共债务上限。此间分析人士表示,奥巴马的表态对市场情绪提振效果明显,投资者纷纷选择获利回吐,刺激黄金期价在电子盘交易中大幅下挫。

  另外,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部分投资者预期2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元区峰会或将就援助希腊问题达成一致,谨慎乐观的市场情绪削弱了黄金市场上的避险需求,令金价上行乏力。

  一名芝加哥的资深黄金分析师表示,即使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势头得到暂时缓和,欧洲经济形势也难言乐观,世界经济复苏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这也令投资者不愿做空黄金,导致金价在剧烈下跌后逐渐收复大部分失地。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66.3美分,收于每盎司39.558美元,跌幅为1.6%。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每盎司下跌0.2美元,收于每盎司1776.1美元,跌幅为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