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放量重挫2.96%失守2700点 高跌概念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上周五两市缩量上涨,沪指终结4日连跌局面,但成交萎缩,创近一个月来地量水平。消息面上看,周末消息面偏空,多地楼市库存持续上升凸显调控效果,中小板解禁仍处高位,美债危机尚未解决。今日两市股指较大幅低开,受动车追尾事故影响的铁路基建板块跌幅居前。开盘后,两市低位震荡,10:30过后两市放量跳水,板块几乎尽墨,水泥、地产、材料等板块成为杀跌主力,仅具有高铁替代效应的航空航天板块与受益于黄金避险功能的黄金板块逆市飘红。午后两市表现仍旧低迷,沪指围绕2700点展开震荡,水利、铁路板块依然领跌两市,临近尾盘,沪指失守27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688.75点,跌82.04点,跌幅2.96%,成交额1218亿。深成指报11966.24点,跌386.26点,跌幅3.13%,成交额968亿,两市成交额较前几个交易日出现明显放大。

  金百临咨询:大盘的压力较为突出,一方面是因为高铁事故的频发,可能会让市场参与各方产生一个新的印象,那就是相关各方可能会对持续快速的基础设施建设予以反思,在反思过程中,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或将放缓。在此背景下,大盘的压力自然显现出来。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进一步的调控政策的预期也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因此,市场的压力陡增,大盘随之震荡盘落。不过,考虑到两个因素,一是一是次新股与次新股,尤其是明家科技(300242)、冠昊生物(300238)等创业板新股涨幅居前。二是黄金股。近期国际黄金价格大幅飙升,从而意味着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仍有进一步涨升的潜能,从而削弱市场的调整压力。

  深圳智多盈:有两大利空导致今天大跌。其一是欧盟上周五果断做出了一揽子债务解决方案,但美国两党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再次失败,奥巴马首次承认,美国有债务违约的风险。由于预期美国的债务上限谈判不会很快有结果,市场观望情绪浓厚。22日,道指下挫0.34%,纳指及标普500指数则小幅上扬。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0.19美元,涨幅为1.07%。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其二是周五,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的经济工作作了定调,强调稳定物价依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房地产调控决不动摇和放松。投资者对下半年政策放松的憧憬可能暂时落空,这对股市的投资情绪构成影响。

  南京证券:周末的动车追尾事件再度引发了对高铁板块的普遍质疑,从高铁建成之后不断的事故表明,高铁的高速发展背后,确实隐含了不少隐忧,相关股票将受到较大冲击,而短期负面冲击下,市场对高铁、基建等相关板块都采取了以脚投票的方式选择了抛售,高铁板块受到重挫。再加上短期通胀形势不明,国外形势复杂,市场短期避险情绪占据上风,早盘股指的破位下跌也奠定了短期股指的震荡调整基调,建议短期以观望为主。不过基本面短期走势依然良好,目前股指也并不具备太大的下跌空间,逢低依然可以关注受益于政策利好的新兴产业如节能环保以及云计算等板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