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下周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早盘股指低开之后一度上攻,但市场逢高卖盘打压,股指受阻回落,经历两番跳水,逼近2680点,面临破位之时主力启动银行股,集体大涨从而带动股指回升,收在2701.73。技术上来看,本周大盘5次下探2680点均得到强力支撑,下周这个点位将比较重要,跌破之后2610的低点将岌岌可危。而从走势较强的创业板指数上看,若站上10日均线将重拾升势,而跌破880点将形成头肩顶形态,均面临方向选择。从基本面上看,8月1日将公布7月PMI指数,8月2号美债上限协议能否达成,直接决定了8月初A股的走势。目前来看,美债违约的概率较小,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处在较低水平,美债问题的解决对于挽救信心危机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应对策略:多看少动为主,静待美国政府对于美债上限协议的达成情况。

  主力猜想:

  主力拉抬银行,掩护中小盘个股出逃?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今日银行股在中信银行的带动下集体拉升,然而银行股的暴涨并没有得到其他板块的响应,近期表现强劲的中小板、创业板部分个股更是出现反向跳水的走势,这说明只是主力的护盘维稳行为,而并不是真正做多。资金面上,两市资金继续流出,其中沪市大单净流出47.87亿元,深市大单净流出27.24亿元。板块方面,证券、银行、纺织、旅游、房地产排名资金净流入前五位,有色金属、专用设备制造、煤炭卡车、有色金属开采、建筑业排名资金净流出前五名。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资金流出居前,尤以中小盘个股居多,跌幅榜上也居前列。

  应对策略:前期涨幅过大的中小盘个股可获利了结。

  热点猜想:军工板块?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下周就是八一,国防部正式对外披露航母。以航母为国防战略转型的开端,军事工业迎来黄金十年。2010年,我国GDP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外金融资产达4.1万亿美元。国家利益的拓展,可持续发展的诉求,都需要相匹配的军事实力。未来10年,以预警机、大运、加油机、航空母舰、四代机、专用武直、全球卫星导航为代表的一批重点装备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为整个军事工业带来巨大的投入和新增订单,并将从整体上提升我国军事工业的整体竞争力。而周边军事政治局势有继续恶化趋势,再结合近期预期中的航母海试、天宫一号、神州八号发射、北斗导航组网、ARJ21投入商业运营等事件性催化剂,军工板块有望持续活跃。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中船股份、中国重工、航空动力、哈飞股份等航母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