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数据差于预期 国际金价29日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7月29日电(记者 朱诸)由于美国经济增长乏力以及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仍未解决,29日国际黄金价格强势反弹。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易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3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9%。

  市场分析师认为,当天市场反弹主要受到避险需求的支撑,因为美国当天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经济增长数据,再加上债务问题迟迟未能解决,投资者纷纷投资黄金以求避险。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其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仅增长1.3%,远远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1.7%,商务部表示,该数据表明美国经济衰退程度比预期的更为严重。另外,离美国达到债务上限日期还剩四天,国会两党仍没达成协议,进一步消磨投资者的耐心。

  本周受美国债务问题的持续支撑,黄金价格累计上涨1.9%,从而推升七月份的涨幅至8.5%。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1.2美分,收于每盎司40.106美元,涨幅为0.8%。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8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1美元,跌幅为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