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长期看好低碳环保板块的成长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并没有完全摆脱前一个月下跌的影响,全天围绕2700点展开震荡。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8%,险守2700点。

  尽管美债危机缓和,亚太股市普遍大幅反弹,但A股受制于CPI或继续高涨引发的加息忧虑、央行强调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本周多只新股发行等消息影响,全天走势纠结,昨天多在狭窄空间内缩量震荡。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盘中一度攻上5日线,多空继续围绕2700点展开激烈争夺,午后开盘沪指围绕5日线窄幅震荡,重心有所上移。尽管煤炭、有色发力及创业板大涨一度使股指冲上5日线,金融板块未能延续上周五的强势,全天低位盘整,在银行股拖累下,股指尾盘跌回5日线下,险守2700点。

  板块方面,医疗器械、玻璃、煤炭、农药化肥、新能源、纺织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银行、海西概念、船舶制造、开发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富国天源基金经理李晓铭喜欢捕捉被市场低估的成长股,擅长在沙里淘金。对于下半年的市场,他表示,上半年,股市走得比较纠结,GDP、CPI、资金、政策等因素不断地左右市场情绪,但是这些因素的边际效用正在递减,市场对这些因素的反应变得比较麻木。因此,下半年的市场,或将是一个沙里淘金的市场。

  “我的投资策略是淡化选时、精选个股,中长期看好低碳环保板块的成长潜力。”李晓铭表示,“我从入行以来就做科技股的研究,从中也发现了不少科技股牛股。尽管科技产业是一个高增长的行业,但站在目前的时点上,我认为低碳环保产业将远快于科技,尤其是传统的科技产业。环保产业是我未来最看好的产业之一,预计未来1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李晓铭表示,随着IPO不断地进行,环保产业典型的上市公司都已经登陆A股市场。在未来,尤其是“十二五”期间,环保产业无论是从社会产值还是股票市值,都很有可能成为膨胀速度最快的产业之一。李晓铭告诫投资者,今年的市场行情不应该把精力放在频繁地调整仓位上,而是要在精研个股上花足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