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三大利空砸出百点长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股市继续暴跌的影响,市场再次陷入恐慌中,恐慌情绪越来越严重,市场将担心经济将陷入第二次危机,今日股指大幅低开,跌破2600点,在十点半后股市狂泄,可谓壮观。市场在目前这种状况下,已不能用好或者坏来形容了。目前,股指已创下今年新低,成交量逐渐放大,说明资金出逃严重,造成恐慌性抛售。截止午后14点,沪指仍大跌96点,跌幅3.66%,报2530点。

  板块方面,受股指暴跌的影响,所有板块无一幸免,全线飘绿,市场避险情绪严重,防御板块依旧成为资金的共同去处,黄金板块以最小的跌幅居前,酿酒食品和商业连锁跌幅也相对较小,但水利建设、核电核能、纺织行业出现崩盘式暴跌,跌幅均在6.6%以上,船舶制造、稀土永磁等也大跌居前。个股方面仅有少数维持红盘,大多数出现大幅杀跌,并出现8支跌停板。由此可见,部分主力资金依然在不断出货,个别股票已经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今日大盘突然出现百点长阴杀跌,为近10个月来的最大跌幅,屡创新低,实属恐怖!是什么原因导致股指暴跌的呢?我们从行为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三大利空疯狂砸盘导致的,分别为:

  1.上周五欧美股市再次大跌。由于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继续扩散的担忧仍然困扰市场,5日纽约股市承受了明显的压力,截至收盘出现全线下挫,同时欧洲股市继续一片惨淡,再次大跌。

  2.美国首失3A评级,金融风暴开始发酵。美国国会顺利提高债务上限并未消除市场的担忧。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在当地时间5日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展望负面,这在近百年来尚属首次。我们认为,此举将再次引发世界对美债危机的担忧,增加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信心将面临巨大考验,金融风暴或开始发酵。

  3.北京各银行三套房贷全叫停,调控力度加大。据报道,北京各银行已"一刀切"叫停第三套房贷,此前能发放三套房贷的个别特例也被封死。这直接表明了中央对于房价调控的决心,对地产、银行板块利空明显。

  总的来看,大盘遭遇重大利空的垂直打压,出现罕见的百点长阴暴跌,将K线双底形态直接打乱,后市走势不容乐观。不过暴跌中分时上出现了底背离,预计可能会有所反抽来修复暴跌后的技术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