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部长:下半年将加大对小微型企业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在信贷规模压缩的情况下,融资难成为当前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型企业反映突出的问题之一。8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威海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会上表示,下半年将研究和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对小微型企业创业投资的引导和支持力度。

  苗圩在讲话中强调,要狠抓政策落实,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继续贯彻落实36号文件的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的支持力度;研究和采取风险补偿、财政贴息、营业税减免等方式,加大对小微型企业创业投资的引导和支持力度;尽快出台实施加快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用好中央财政资金,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继续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银河培训工程和中小企业管理提升计划,提高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当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已经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根据国务院要求,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正在积极筹备,将研究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而新标准划分以后,各项政策也将更多地向微型企业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