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心缺失 美股大公司市盈率跌破危机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大公司盈利逐季增长,但由于信心缺失,市盈率却连连下跌,部分公司市盈率甚至跌破金融危机期间低点。(编者注:近五年美股市盈率情况)

  综合媒体9月1日报道,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当中,十分之一的公司目前比2008/2009年股市崩溃时期还要便宜,其中包括苹果(Apple)和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等等巨兽。

  数据显示,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每个季度的收入增幅都超出华尔街预期,但由于投资者缺乏信心,至少有50家大型公司的远期市盈率已经跌破金融危机期间低点。与2008年或者2009年期间相比,投资者现在愿意为未来几个季度每1美元的预期收入投入的现金更少。

  涉及这些问题的公司并非无名小辈。除了苹果和摩根大通,这份榜单中还有微软(Microsoft Corp)和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等等大公司,这也印证了投资者的悲观程度是多么高。

  Harbor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杰克·丹·甘(Jack De Gan)表示,眼下避险情绪非常严重,高质量普通股都在廉价销售。

  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当中72%的公司二季度盈利超出预期。30日的最新预测显示,华尔街对该指数成分股2012年的盈利增长预期为14.1%,仅比7月1日的预期低0.2个百分点,仍高于4月1日时预计的13.6%。

  分行业看,科技、金融、百货零售股估值均接近10年低点。投资机构Davidson Cos首席投资策略师弗雷德-迪克逊(Fred Dickson)表示,这表明整体市场信心严重下滑,不仅仅是金融市场,对政治环境的信心也是如此。

  苹果股价自2009年初的水平已经上涨350%,但其远期市盈率却从2008年11月末的15.52跌至12.29。苹果和其他许多公司一样,股价增幅一直跟不上收入增幅。

  这份榜单上的其他公司盈利增长没有这么快。过去两年,沃尔玛同店销售每个季度都在下降。而由于深陷困境,惠普(Hewlett-Packard Co)正在分拆个人电脑业务。

  不过,并非所有公司尽皆如此:摩根大通是美国资产规模第二大银行,其股价自2009年初以来上涨逾19%,但远期市盈率却从2008年1月的9.44跌至6.63。

  Harbor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杰克·丹·甘表示,一家公司市值达到2,000亿美元时,股价要想上涨就需要投入很多资本,“我们已经目睹此类股票中的一部分市盈率连跌十年,有时候,这真的很荒谬。”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