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看非农数据是否导出黄金顶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本周贵金属市场相对稳定,黄金整体于1780-1840美元这一区间运行,且后三个交易日交投明显清淡,除欧美盘的经济数据偶尔刺激一下走势,基本维持平静,随着横盘的延续,今晚的非农数据将引爆市场。白银同样维持着温和的上行走势,等待数据指引。

  本周众多机构,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白宫、美联储等纷纷下调全球及主要经济体的经济预期,且上周美国众多知名投行已经下调了美国的经济预期,看来市场已经被笼罩在一片乌云之中,很多人希望美国推出第三轮的量化宽松政策(QE3)来刺激这个低糜的金融环境。

  上周五的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并没有重演去年在Jackson Hole的宣布推出购买国债计划,而是讲到了美国的一些主要经济现状,实施何种经济刺激政策预期将在9月中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中宣布,在经济疲软的环境下,美联储必须要做点什么,否则市场就像是无头苍蝇一般。

  奥巴马政府将于下周公布抵押贷款计划,以刺激持续低糜的美国房屋市场,计划主要是帮助部分陷入困境的借款人以当前较低的利率再融资,减少房屋止赎。美国政府此举将增加市场流动性,以激发整个房屋市场的活力,来唤醒经济逐步复苏,并打压避险情绪。另外,奥巴马还提名了普林斯顿大学的教授阿兰·克鲁格出任白宫经济顾问,来帮助提振经济和就业。

  欧洲央行本周继续购买了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国债,以控制债务危机在欧洲的蔓延,两国欲将控制赤字等财政纪律写入宪法来配合更多的融资。随着德国关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扩大规模草案被国会通过,将来的更多购买将由EFSF来完成。希腊两大银行合并预示着银行业的开始重组,但其今财年的赤字并没有控制在占GDP7.6%范围只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所提供贷款援助的要求范围,令希腊将今后贷款面临困境,芬兰等国要求起提供抵押品来换取贷款。另一受债务危机影响的外围国家葡萄牙政府宣布向高收入政府和家庭增加额外税收,达到减支的条件,换取78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总体来看,欧洲各国纷纷展开救市行动,欧股本周小幅上扬。

  亚洲的伊斯兰教国家本周迎来开斋节,包括印度在内的中东地区后将迎来购金潮,中国今年的黄金进口量也比往年大幅增长,由于人均黄金持有量仅为印度的1/4,中国将是黄金需求的新兴力量。

  本周黄金走势由于晚上的非农数据将公布,可能还无法得到定论,但是总体来看黄金仍然处于超买的高位阶段,短线做多需谨慎。如果晚上非农数据利好预期,黄金则有望构筑“头肩顶”,看笔者建议金价在跌破1745美元后做空黄金,中期看至1600附近。若数据较差,后市恐在去1900美元,形成双顶,到底如何走,晚上8点半拭目以待。

  白银将运行与39.50-43.80之间,低买高卖,获利空间1到2美金左右。

  (田秀丽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