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滨海能源增发生变 最大认购方退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下午,滨海能源(000695.SH)以“重大事项未披露”为由,突然宣布临时停牌。该重大事项今日揭晓,原来公司于今年3月推出的定增预案遭遇变故:6名认购对象中原计划出钱最多的机构宣布退出,退出的理由是“对新兴行业在资本市场中的投资价值信心降低”;而定增拟购买资产的持有者则要求加入,要股不要钱。

  点评:市场人士表示,与其说东达集团是“对新兴行业在资本市场中的投资价值信心降低”,倒不如说是对滨海能源的股价失去信心。不过,东达集团要想退出也得付出一定的代价,因为按照之前签订的协议,东达集团应该向各守约方按应认购价款的5%支付违约金,即2710万元,但滨海能源在公告中并没有作如上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