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富裕港人青睐亚洲资产继续增持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9月20日,据路透报道,汇丰控股周二发布亚太区富裕人士调查报告称,接近六成香港(59%)和中国内地(59%)富户均准备在未来六个月内,投资大中华区和东南亚的基金和股票;香港富裕人士将继续增加人民币存款。

  调查结果显示,香港富裕的人均流动资产值高达31.5116万美元,居亚洲首位。其次是澳洲(296297美元)、新加坡(293774美元)、中国(159253美元)、台湾(156936美元)等。

  香港投资者的流动资产有22%投放于外汇及存款,尤其以人民币为主。超过一半的香港富裕人士(53%)持有人民币存款,并有45%的人准备在下半年增持人民币存款。

  “虽然近期市场波动不定,经济前景不甚明朗,但亚洲的增长潜力仍然强劲,香港富裕人士继续看好人民币投资并准备增加人民币存款,令人十分鼓舞,因为人民币投资的需求势将随之加强。”汇丰亚太区财富管理业务区域主管李锦荣表示。

  此外,过去一年内,亚洲富裕人士平均有61%表示资产净值有所增长。印度富户(81%)居首位,其馀是马来西亚(66%)、印尼(63%)、香港(63%)、中国(59%)、澳洲(56%)、台湾(54%)和新加坡(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