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荣:投资成功关键在于规避大熊市的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9月30日讯 资深市场人士花荣周四在山东卫视《投资有理》节目中表示,投资成功关键是规避大熊市的风险,不要硬扛。

  "我1991年就进入市场,抱有这样那样的梦想,但在这个过程中曲折也比较多。在为各种单位做职业操盘手,只有在2005年行情当中获得了一些投资收益,而且收益可以说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花荣表示,最难忘的是2005年下半年开始波澜壮阔的大牛市,与股改有非常大的联系。2005年到2007年的这轮行情,是相对来讲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收益的人比较多,机会比较容易把握的大行情。

  他称,比较经典的投资者,依靠能力成功基本都是规避了大熊市的风险,抓住了大牛市的机会,几年当中抓住一次就足够了。中国证券市场中,这样那样的精英,或者在不同的时间段都有一些投资者是非常杰出的,就因为没有躲过熊市的伤害退出市场。所以说关键是怎么回避,不要硬扛。

  花荣表示,市场当中确实各种各样的成功案例非常多,但成功的案例有两类,一类人依靠运气,另外的人靠能力。在市场当中,对于什么是能力什么是运气要看清楚,绝大多数人把运气当成能力,自己的能力又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能力。(全景网/陈丹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