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股市周二大幅收涨,逢低买盘涌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股市周二(10月4日)大幅收涨,标普500指数在跌入熊市区域后反弹,录得逾一周最大升幅,投资者涌入市场购买科技股和其他遭受重创的类股和个股。

  道指收涨153.41点,涨幅1.44%,报10,808.71;标准普尔500指数劲扬24.72点,涨幅2.25%,报1,123.95点;纳指大涨68.99点,涨幅2.95%,报2,404.82点。

  受全球经济增长低迷和希腊及其他欧元区国家赤字飙升拖累,过去四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近18%。

  苹果今日推出iPhone 4S后市场反映不佳,该公司股价一度下跌逾5%,最终收低0.6%。尽管如此,芯片生产商和大型科技股仍领涨。摩根士丹利劲升12.3%,报14.01美元,不过今年仍累积下挫48.5%。美国银行周二上涨4.2%,报5.76美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周二的讲话中强调联储还有其他手段推动经济增长,并且表示会在必要时为欧洲提供流动性,深受欧债问题困扰的金融市场因此欢欣鼓舞。

  不过欧洲疲软的金融系统料令市场气氛保持紧张。法国和比利时周二出手救助持有大量主权债敞口的Dexia ,这是欧元区债务危机中政府援助的首家欧洲银行。交易商称市场传闻欧洲财长同意准备采取行动保护其银行,扶助市场反弹。

  Fort Pitt Capital Group资深股票分析师Kim Forrest称,投资者试图寻找低价买入并持有的机会,但是股市的前景很难预料。目前市场上没有人真的认为希腊不会违约,至少短期债务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