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候宁:汇金增持难改大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10日讯 据新华社消息,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

  著名财经评论员候宁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汇金公司的增持,主要是表明管理层的护盘态度,后市有可能出现反弹,但大势目前并不乐观。目前市场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信心严重不足。另一个原因是,A股流通市值的水池在不断扩大。虽然股指目前只有2300多点,但流通市值已远远高于08年6000点附近的水平。

  候宁还表示,受全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中国楼市泡沫面临挤压局面、以及温州出现高利贷泡沫等等不利因素都的影响,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总体会有所下降。尤其是房地产企业的业绩预期,反过来又会拖累银行板块,短期内大势很难出现真正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