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中小盘股强势领涨 两市缩量回升

2010年06月08日 12:0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一、大盘综述:

  今日早盘,两市继续低开,低开后沪指快速向上翻红,有色板块在黄金股的带领下强势拉涨,中小盘个股纷纷活跃。10点过后,银行股急速滑落,沪指一度翻绿,深证成指涨幅亦有所收窄。随后券商股急速拉升,市场做多人气再度被带动起来。三网融合概念股领涨,军工、汽车等强势股空中加油,板块悉数翻红,两市飘红个股数急涨,两市加速上扬。早间尾盘,两市窄幅震荡整理,新疆、西藏等区域概念股异军突起,迅速升至板块涨幅榜之首。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

  盘面看,多数个股跟随大势红盘运行,其中区域概念股、传媒板块强势领涨,黄金、外贸、券商期货等板块扩大涨幅,创业板、铁路基建、船舶制造、地产等板块表现弱于大势。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的确相对强硬,一是体现在逆全球股市调整而出现了震荡回升的走势,这在近期所罕见,说明A股市场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内在走强的能量。二是体现在市场热点,在早盘,先后有三网融合概念股、航天军工股、汽车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其中汽车股还是在行业数据不佳的大背景下产生的,这就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具有一定的做多能量。

  行业消息面看,,“刘明康:2011年底要实现乡镇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利好农业板块。“三网融合方案通过,广电大获全胜”反映反复多次的三网融合最终获得通过,而且广电网大获全胜,在将为市场带来主题投资机会。去年券商行业净资本收益率较08年有大幅提升刺激了券商板块早盘走强。

  截至早盘收盘,沪指报2520.95点,涨9.22点,涨幅0.37%,深成指报10060.24点,涨67.57点,涨幅20.68%。

  股指早盘依托平盘位置小幅震荡走高,表现略强,但成交量配合欠佳。技术上,股指一周多以来一直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短线这一位置得失需关注。市场近期的疲弱表现是投资者谨慎、偏悲观的预期的一种反映。随着相关利空因素的逐步兑现,市场在连续下挫后有望迎来一定的休整,但考虑到宏观经济运行不确定性仍存、资金供给仍显偏紧以及外围市场动荡等因素,市场波动反复可能性依然存在,回暖需要基本面的支撑,相关情况需要假以时日才能逐步明朗,投资者对此应有认识,操作上应保持耐心,做好仓位控制。

  要问解析

  (一)周行长主张政策“自主撤退”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经济刺激政策退出将主要取决于国内情况。在参加于韩国釜山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间隙,周小川表示,在经济刺激政策退出时机的选择这一问题上,实际上,现在各国已根据各自的情况在安排。世界各国没有一致的做法,还是根据各自的情况在做。周行长同时表示总体上讲,世界各车都要依赖世界经济,所以要有一个对世界经济的总体判断。

  [简评]:周小川行长表示要处自主退出经济刺激措施的“弦外之音”,无疑是要告诉那些天天盯着我国巨额外汇储备的国家国内民生才是我们的施政重点,不必期待中国政府去帮你脱离困境。

  (二)交行融资也玩“瘦身”!

  日前,交通银行(601328)在A股和H股两地同时刊登配股发行公告,拟按10配1.5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总计可配股份数量为73.49亿股,其中包含38.89亿A股和34.60亿H股;A股配股价为每股人民币4.5元,H股配股价为每股5.14港币,按照汇率折算,A股与H股配股价格一致。预计筹资总额约为331亿元,其中A股预计筹资175亿元,H股预计筹资156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在农行玩“瘦身”只为“美丽”上市后,交行也效仿农行在融资规模上一样玩起了“瘦身”。

  [简评]:农行、交行纷纷“瘦身”实为目前孱弱的市场形势所逼,不得不进行规模削减!不过,这似乎也在暗示着政府的一种态度,即在农行、交行做出榜样示范后,工行、建行等排队需要融资的银行也必须得对其融资进行“瘦身”才有可能获批。因此,投资者或仍不必急于进场,或应在政府真正伸出“维稳”之手再择机入市。

  (三)三网融合广电系“大获全胜”!

  日前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主持召开了国家三网融合协调小组会议,具体的试点方案未来几天会在政府网站公布,广电仍然负责IPTV集成播控平台的建设和管理,18号前由各省市自主上报试点申请,25号批准开始实施。此前争议已久的音视频节目播控权被确定为广电总局独家所有,同时广电总局下属单位有权开展有线互联网IP电话等业务。工信部将在明日(6月8日)召开厅局级领导会议,对有关实施细节进行讨论和部署,这或在暗示经过马拉松式的5轮博弈之后广电系终于大获全胜!

  [简评]:经过5轮艰苦卓绝的谈判之后,三网整合试点方案终获通过,一方面可在经济复苏前景突然变得暗淡之际,给市场以热点以带动人气回归,更为重要的另一方面则可能是随着广电系的胜出,“终端内容+服务”的运营方式也越来越获得认可。因此,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同时也可抽出少量紧跟热点来验证一下自己的判断或也大有裨益。

  (四)胡主席“钦点”八大科技领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日前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当前,中国要重点在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信息网络、现代农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空间和海洋、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等8个方面,努力推动科技发展,争取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

  [简评]:政府似乎正在有条不紊的实施“有保有压”的策略,一方面对房地产实行“痛打落水狗”式的不懈打击,另一方面则极力为发展新兴战略性产业特别是胡主席“钦点”的八大科技领域铺平道路,帮助其快速发展,同时这也是国内进行经济结构转型的必由之路。因此,有理由相信在胡主席亲自吹响向八大科技领域进军的冲锋号后,国内的科技发展必将获得日新月异的巨大进步。

  (五)农行大股东不着急上市

  因市况低迷及机构压价日盛,使得农行首次公开发行上市(IPO)的讨论,从市场层面升至利益攸关方。接近中央汇金公司(下称汇金)和财政部的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农行的两大股东都在不同场合表示了对农行急于上市的不同看法。汇金高层建言:“不用那么急吧?”另一大股东财政部方面也认为:“可以推迟上市”。不过,两方大股东都表示,按照有关安排,何时上市的决定权由农行管理层掌握。

  农行高管则称“不能不急”。农行方面透露,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上市契机,当其他银行已经上市数年并走向再融资之际,农行没有道理不思进取。接近农行IPO交易的权威人士透露,农行即将启动路演。如果市况不再继续恶化,以1.6倍市净率发行应该能够成功。

  [简评]:对待农行上市,迄今为止,国内投资者的态度比较冷淡。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