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齐鲁证券:煤炭行业仍可获超额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齐鲁证券分析师刘昭亮、龚云华10月10日发布研报认为,目前煤炭行业较好的基本面仍可支持其获得超额收益,如果四季度存在反弹机会,煤炭股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标的,在反弹中将有望保持领先地位。研报给予维持对煤炭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并建议投资者建议重点关注阳泉煤业、恒源煤电、国投新集、兰花科创、开滦股份、平庄能源等。

  研报认为,国家能源局可能在近期出台“稀缺煤种保护性开发措施”,对煤炭股有一定支撑。煤价方面依然表现外冷内热,国内煤价则以继续上涨为主,受大秦线检修、需求增长、平朔安全整顿等因素影响,港口库存大幅下滑至年内最低水平。总体来看,国内外煤价差异趋向于收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