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限购8个月 外地购房需求减少超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楼市在遭遇“金九褪色”后,“银十”持续低迷,10月前半个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和成交价格均大幅下降。分析机构称,实施限购后北京楼市陷入了明显调整,外地购房需求减少超过七成。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由于精确打击外地购房需求的“限购令”持续作用,原本占据北京楼市超过1/3总成交量的外地购房需求减少了超过七成。“今年2月份限购之前北京市场上的外地购房需求占比超过37%,而9月份只有11%左右。”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本报记者,“限购8个月来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51934套,而去年同期则为63705套,同比下调了18.4%。其中外地购房需求减少占重要原因。这也说明,实施限购令后北京首次投资需求已经基本清空,目前市场上交易冷清,市场需求主要以本地刚需为主导。”

  伟业我爱我家则分析称,预计北京部分地区,尤其五环以外楼市价格将出现明显下调的可能,最高下调幅度可能超过10%。(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