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外利空压制 市场反弹动能明显衰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18日双双低开低走,沪综指失守2400点,个股呈现普跌格局。中国水电的挤出效应、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隔夜欧美股市大跌、资金面压力上升等多重利空压制股指。

  截至18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383.49点,下跌56.92点,跌幅为2.33%;深证成指报10226.93点,下跌286.56点,跌幅为2.73%。行业板块全线尽墨,有色金属、钢铁、券商、化工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普跌。

  18日的下跌缘于内外多重利空的冲击。首先,中国水电高开高走,早盘最大涨幅超过38%并一度临时停牌,收盘上涨17.11%,成交金额高达70多亿,换手率高达93.96%。资金对中国水电的爆炒导致了严重的“挤出效应”,令市场失血。其次,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三季度经济数据,GDP增速低于预期,对市场信心构成压力。再次,由于德国官员称本周末的欧盟峰会将不会就欧债危机出台最终解决方案,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下挫。此外,银行间资金利率18日全线反弹,招行再融资的消息也增加了资金面压力。

  分析人士表示,经过上周两个交易日的强劲反弹后,经济面和政策面均无新利好,令市场反弹动能明显衰减。不过,18日四大行股票均出现明显的尾盘拉升并顽强收红,流露出一定的维稳信息和积极信号。鉴于当前经济继续下行、政策尚未转向、大盘股陆续上市的市场环境,大盘反转向上仍有待时日。不过,前期市场下跌已经较充分地反映了悲观预期,未来不论经济面还是政策面,只要出现边际改善,有望再次引燃资金的参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