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业:季末效应落空 整体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建议:板块估值安全边际较大,但流动性压力仍将抑制板块估值修复空间。

  目前整个银行板块2011/2012年动态P/B和P/E分别为1.29X/1.10X和6.54X和5.53X,板块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最低区间。银行板块所面临的平台贷款及再融资等利空因素已经在银行估值中较为充分反应,板块继续下行空间较小,安全边际较大。基于我们对银行板块投资逻辑的把握,我们认为,当下经济增速继续下行的确定性较大,通胀压力仍处高位及QE3的可能的情况下,短期内货币政策出现放松的可能性较小。而从流动性层面上看,10月整体资金面仍面临一定压力。因此,银行板块的估值修复将受到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