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信心缺失 四大股指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延续近期市场下跌走势,今日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市场人气持续低迷,开盘后股指一路震荡下行。深圳市场,在早盘开盘后不久就跌破万点大关,创了年内新低。午后股指持续在低位保持震荡,市场低迷态势依旧。两点钟过后,上海市场跌破了前期创下的2318点的低点,再次创出了两年多以来的新低。盘中权重板块、中小盘、创业板均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走势。板块全面走低,九成以上个股出现调整走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31.37点,下跌1.94 %,成交578.7亿;深证成指报9796.23点,下跌3.06 %,成交527.9亿。两市仅有203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周三表示,最新一轮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即便房地产抵押品下跌四成,银行业仍风险可控。值得注意的是,刘明康还透露了地方政府性债务中银行贷款余额和房地产贷款余额这两个数据:截至2010年末时,中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10.7万亿元,其中银行贷款占80%,即8.56万亿元;截至2011年8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的余额为10.4万亿元。

  点评:房地产行业金九落空,银十也很难实现。在这样的情况向下,目前市场普遍对于房地产行业存在较大的担忧。同时对于房地产行业联系紧密的银行、钢铁、建材等行业存在一定的担忧。另外地方债危机在温州、鄂尔多斯等地已经表现出苗头,给银行板块带来一定的冲击。日前管理层表态地方债以及房地产拐点对银行的影响相对不大,有助于稳定市场投资者信心。不过房地产价格调整大潮一旦启动,房地产价格能否控制在40%以内,以及各家银行能否撇清地方债的关联,我们觉得都比较难说。银监会的表态也许仅是为了各大银行的债融资铺平道路而已。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低开低走的弱势表现,虽然临近尾盘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走出一波反弹走势,但由于跟风盘不足后续反弹出现乏力表现。从今天市场走势上看,经过连续三天的调整本轮触底2318点反弹以来取得的成果已经基本被消耗一空。盘中板块全面回落,个股九成以上出现调整,两市四大股指均创出了新低,市场投资热情十分的低迷。基本面上看外围市场出现震荡对A股市场形成拖累,美联储公布褐皮书,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依然疲软,通胀压力逐渐显现。再加上欧债危机跌宕起伏,世界经济复苏道路漫长。其次建行公告获批发行不超过400意愿的次级债券,加上前期工行、交行等计划,预计融资将会达到1300亿以上。另外管理层表态IPO申请材料取消3个月预审期,新股IPO速度因此或将进一步加快。A股市场已经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抽血机器,大量的再融资、新股发行造成A股市场的持续缺血,市场走势难言乐观。我们认为近期市场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恐慌气氛浓厚。政策在汇金增持后未见明显改善,短期反弹基础已经动摇,市场向下再创新低的风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