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市步入短阶均衡区间 可考虑加重仓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欧盟领导人就欧债危机解决方案达成协议,包括未来提高银行核心资本金比率至9%、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救助规模,提高希腊债券减记比例等。

  得益于企业和消费者开支增长,美国政府公布的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环比增长2.5%,好于二季度的1.3%。

  欧债危机解决方案协议的达成和美国超预期的经济增长极大提振欧美股市,上一交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9.44点,报12,208.48点,涨幅2.8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7.96点,报2,738.63点,涨幅3.32%。

  但美国劳工部公布的上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40.2万,虽低于市场预期,但相对仍处于历史高位,显示市场就业形势仍未有良好改观。

  香港市场分析:

  港股恒指上一交易日反弹强劲,终报19688.70点,突破19500点关键压力位。

  注意到昨日恒指成交额恢复了900亿的理想水平,昨日恒指成分股成交939.2亿港元,显示市场成交活跃,信心增加,更多的交易者加入买多阵营,在该强势的放量上涨趋势下,港市有望于20000平台附近上下巩固,至此港市达到了较为安全的投资边际,注意到很多个股开始了强势的补涨,同时恒指成分股近半数已经恢复了较为稳定的态势,投资者可在之前轻仓基础上加重仓位,并进一步观察恒指于19500—20500区间的整固成效。

  个股追踪点评:

  思捷环球(HK0330)在经历了底部长期的震荡整固后,不仅在之前港市偏弱震荡过程中有跑赢大市的表现,而且在最近交易日恒指的缩量反弹中也表现的较为强劲,该股显示了在以10.00价位为估值标准时极具吸引力的买入时机,当前该股尽管上涨至12.00元,相应抵消低估的20%,但考虑港市整体环境的回暖,该股具备了中长线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于12.00上下水平买入分批建仓,仓位维持半仓或以下,并做以中长线配置,直到港市转势。设置止损位为日K收盘价破位,第二日仍未修复时止损,该止损位为9.50—10.00元,买入位可考虑12.00—12.50元,该股第一目标位15.00元。

  股市稍有回暖原油价格即再度抬头,注意到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主力合约再度站上93美元,由此带来的需求和定价双重推动通胀将利好石油化工企业。无论其派息状况如何,在股价上或有不菲表现。投资者可关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HK0386),该股目前价格已经进入横盘整固区间,有望突破试探新高,投资者可把握潜在价差。推荐买入价位7.70元,收盘价破位7.40元止损,该股第一目标位8.20元。

热词:

  • 仓位
  • 该股
  • 区间
  • 投资者可
  • 止损
  • 交易日
  • 涨幅
  • 股市
  • 收盘价
  • 主力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