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万武汉网民参与投资方式调查 最不看好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腾讯微博发布2011年武汉投资回报调查结果,近3万份数据显示,存款仍然成为市民的首要选择,因四成股民亏损,受访者将股票列为最不看好的投资方式。

  据了解,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A”降至“AA+”在中美两国不断加大各领域合作的前提下,美股对中国股市的影响不断加深,形成“美股涨,中国不涨。美股跌,中国必跌”这一尴尬局面,这也是今年全国股市反复震荡。

  四成网民首选存款

  据调查,今年接近四成市民通过投资赚了钱。在股票、基金、黄金、外汇、期货存款等12项投资种类中,超过三成人表示:买房、理财产品最赚钱。但在未来的投资计划中,市民仍然将存款作为首选,选择存款的投资者高达三成,近四成的人觉得存款安全。

  专家分析,今年股市与楼市仍是市民投资的重点,而股市的反复动荡,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加强,导致市民对这两块的投资相当谨慎,加上其他投资种类又并无太大表现,所以市民在投资方向上,多处于观望。

  招行武汉分行财富中心理财师王晶晶表示,针对目前选择存款的投资者来说,购买国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国债的利率比定期高,安全性又比基金高,流动性相对定期会更好,而且在目前国债处于一个利率较高的位置。

  楼市前景仍被看好

  虽然今年各地楼市调控政策不断,但数据显示,大多武汉市民选择“捂房”而非急于出售。近七成持房者表示不会售出房产,另有20%持观望态度。而也有逾20%的投资者认为房产投资仍属安全,是除存款外拥戴率最高的投资领域。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金融理财师敖明称,对于准备“抄底”楼市的投资者来说,银行在贷款的控制可能依旧较紧,目前武汉浦发银行已经取消所有二套房的贷款,明年可能维持这一政策。

  理财经理王晶晶表示,“抄底”并不适合所有人,选择谷底很重要,但如果空等一个无法预期的反弹来临,还不如选择别的投资种类。目前可考虑流动性、安全性较高的投资产品。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零售银行部龙增涛表示,今年股债“双熊”,货币基金却频频创出高收益。 虽然未来流动性的释放会对货币基金有所抑制,但在证监会放宽货币基金存款限制和12月份年末资金需求的共同推动下,仍可能维持较高的收益水平。建议投资者短期配置货币基金维持一定的流动性和保持较好的收益,中长期适度增加债券基金的配置以分享债券市场增长的收益。

热词:

  • 股票
  • 存款
  • 理财经理
  • 理财产品
  • 楼市
  • 抄底
  • 投资方式
  • 货币基金
  • 网民
  • 债券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