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再探底部 银行石化护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板块大面积跌停 创业板指数下跌超4%

  12月5日A股市场继续表现低迷。上周以来,我国央行以及全球6大央行采取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局面,但并未给A股带来持续反弹的动力,市场对经济下滑、二级市场减持行为增多以及年底资金面偏紧的担忧,使A股短期内仍将延续震荡。

  12月5日沪深股指平开后一路下跌,中小板、创业板个股领跌,其中ST板块大面积跌停,创业板也遭到重创,板块指数下跌超过4%。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333.23点,下跌1.16%,成交486亿元;深成指报9586.08点,下跌2.26%,成交479亿元,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在盘面上,医疗器械、陶瓷、物联网、电子器件、纺织机械、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石油板块逆市飘红。

  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创业板完善退市制度的消息依然影响着市场对于中小盘股的信心,资金抛售现象明显。尽管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市场估计将释放资金约4000亿元,但本月限售解禁额较上月环比增长80%左右,而且IPO也未有减缓态势,加上基金上周顺势减仓2.82%等消息影响,本已疲弱的市场继续向下寻求底部支撑,盘中上涨个股数量不足一成。此外,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自12月5日起扩容至285只的消息,加剧了市场对于做空制度引入的担忧,两市资金以净流出为主。

  上周A股大幅反弹后又迅速回落,股指振幅增大,重心下移。截至上周五收盘,沪综指报收于2360.66点,跌幅为0.82%;深成指则报9808.23点,跌幅为0.79%。上周二创业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对创业板造成较大影响,创业板综合指数周跌幅达到4.21%,明显弱于大盘。

  多数分析认为,A股走势短期内仍将呈现“上下两难”格局,短期内仍以震荡为主。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是宽松的,通胀水平是低的,这种组合改善了过去一年一直困扰A股的问题,对股市来说基本面情况正在改善。

  中投证券则认为,A股调整时间较长,人气恢复尚需一定时间。而且欧债危机尚未解决,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由10月的47.1%降至46.4%,创2009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已连续3个月低于50%,说明欧元区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这可能对A股构成一定负面影响。

  对于后市的操作策略,中投证券建议关注政策扶持力度较大的农业水利、新兴产业和消费类(如医药、食品饮料等)个股,同时,金融等低估值蓝筹股和具有送转预期的绩优成长股也可逢低布局。

热词:

  • 创业板
  • 标的证券
  • 上涨个股
  • PMI
  • 市成交量
  • A股市场
  • 探底
  • 融资融券
  • 石化
  • 板块指数
  •